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数字金融协会入驻天河

  • 听全文
  • 2021-07-23
  • 来源:天河区
  • 分享到
  • -

  7月15日,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举行入驻仪式暨第三期花城“点数成金”DF学堂培训活动。该协会正式迁入天河区科技金融集聚区。为加强广州数字金融氛围营造,推动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协会在新办公场地建设了数字金融学习基地。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秀彬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扶持政策,对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成立这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各方通过DF学堂能够学有所获、深入探讨、增进互动。据他介绍,今年在编制广州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将数字金融单独设章,顶层设计地方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路径,营造良好的数字金融营商环境。

  据悉,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目前已聚集了70多家会员企业开展跨领域、跨专业合作,依托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金融标准化五大专委会汇集了80多位各领域专家学者,为广州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永忠对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的入驻表示欢迎,也希望协会能够充分利用天河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等有利条件,继续加强数字金融政策研究和宣传,组织有品牌、有质量、有内容的高端论坛、沙龙、培训等各类活动,建设数字金融学习基地,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营造和活跃浓厚的数字金融氛围。

  参观展厅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李丹儿在数字金融学习基地(天河)为现场来宾带来了题为《金融数智化与产业链供应金融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讲述了金融数字化趋势下如何重塑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内涵深化与外延扩展,重点探讨了从供应链金融到科创、跨境产业链金融的价值提升,逐步深化到产业链连接全球价值链高端的实现路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