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越秀将打造湾区创新枢纽

  • 听全文
  • 2021-07-23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越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越秀区将在创新、经济、民生领域将打造“湾区创新枢纽”“都会产业高地”“美好生活样板”,助力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望2025年,越秀将建成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核心区,为广州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科技教育文化医疗中心提供重要支撑,朝着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核心区阔步迈进,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a_600323123631353857.gif

  《纲要》提出,在越秀“十三五”的发展成果基础上,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湾区创新策源功能,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纲要》提出,“十四五”期间,越秀将巩固提升创新金融、生命健康产业以及现代商贸等三大主导产业。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应用高地。打造产业数字化变革先行地。打造世界级湾区总部经济基地。

  居民事,无小事。在公共服务方面,《纲要》提出,构建越秀特色养老服务体系,打造社会保障优质服务区,建设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