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出台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

  • 听全文
  • 2021-07-27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广州市增城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正式印发。《办法》明确,增城区将通过政府扶持和奖励促进本土建筑行业优化升级,通过实实在在的激励机制,吸引建筑业企业到增城落地发展,增强增城建筑企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根据《办法》,增城区将为建筑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工商注册地、资质注册地(需要资质的企业)、税务征管关系以及统计关系在增城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健全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对增城产生地方经济贡献的工程建设企业,均可向政府提出扶持申请。

  《办法》规定了4种奖励类型,包括落户奖、提升资质奖、经营贡献奖、骨干人才奖。对认定为广州市增城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明星企业的优质企业,以及符合落户奖条件的优质企业给予经营场地资金扶持。同时,建筑业产值达到一定规模的增城区建筑业企业,增城区对其骨干人员给予骨干人才奖。骨干人才奖按照申请人员上一年度个人对增城区经济贡献的100%予以奖励,对单个人员的奖励不超过50万元。

  符合扶持奖励条件的增城建筑企业可向增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交申请材料。增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初审后,将向增城区市场监督局、增城区统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及增城区财政局、增城区税务局征求意见。各部门审核无异议后,将进行公示。公示期没收到异议,或有群众异议但查证后无效的,就可获得资金奖励。奖金将直接划拨至企业基本账户或个人银行账号。

  增城区出台促进建筑业发展试行办法,旨在培养一批增城区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明星企业,推动更多建筑企业获得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工程监理综合资质、工程勘察和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等高级资质,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助力增城区社会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