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推进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备案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诚信营商环境

  • 听全文
  • 2022-01-20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备案工作。2021年度,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完成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备案项目80余项,为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转变备案监管工作思路,对招标单位上报的备案项目资料提前介入审核,主动告知存在的缺漏,耐心解答提出的疑问,将“一次性告知”服务落到实处。通过有效的沟通,系统备案回退次数较以往明显减少,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高。

  二是遵循概算控制预算原则,严把造价关。针对项目招标内容复杂、招标时间跨度长的特点,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要求各招标单位提前做好概预算对比工作,严格控制最高投标限价,确保备案项目总投标限价不超批复概算费用。

  三是积极主动学习最新招标备案政策,同步修改备案平台设置。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按照《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中对招标项目的造价咨询企业资质不再设硬性限制的有关规定,及时对控制价备案系统内容设置进行了相应调整。

  四是主动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开启流动补岗工作模式。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要求在岗人员应学习、了解建设项目招标备案管理相关政策条例,掌握招标控制价备案系统平台的操作流程;落实AB岗位制度,要求AB岗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协作,做到及时顶岗、补岗,并主动做好交接工作,保证业务顺畅办理。

  下一步,市交通造价工程管理站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及时发现、反馈城市道路及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招标控制价备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营造良好诚信的营商环境助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