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省制造业发展评估结果出炉 南沙连续两年获好评

  • 听全文
  • 2022-01-25
  •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 分享到
  • -

  日前,广东省制造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度广东省制造业发展较好地市及县(市、区)评估结果,南沙再次被评为广东省制造业发展较好县(市、区),这是南沙区连续两年获评广东省制造业发展较好县(市、区)。

  从南沙区工信局了解到,近年来,南沙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市各主要工业大区中排名稳步提升,2020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845.27亿元,居全市第二,同比增长6.1%;工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全区完成工业投资153.94亿元,同比增长28.8%;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增至57.5%。

  同时,南沙区的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汽车制造业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等一批项目投产,以“两园一区一平台”为核心的新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加速打造。规模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产值达300亿元,东方重机、海瑞克等企业的领先技术产品走向世界,龙穴造船基地年产能近558万载重吨,广船国际高端船型占比超70%。

  此外,南沙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吉利航天科技集团总部进驻,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基地全面动工。南沙国际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加快建设,3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落户发展。南沙集聚生物科技创新企业近300家,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广东医谷、中山大学国际药谷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