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融资租赁

  • 听全文
  • 2019-05-27
  • 来源:广州年鉴
  • 分享到
  • -

2017年,广州市融资租赁业的服务领域涵盖航运、汽车、轨道交通、成套设备、能源、节能环保、医疗、印刷和工程建筑等,服务对象从珠三角辐射到全国各省。

截至年底,全市融资租赁企业累计365家。融资租赁企业累计合同额超1800亿元,新增合同额超800亿元。是年,国家商务部统一将内资试点审批下放到省级商务部门,包括南方电网、京东金融、江西金控等多家大型集团在广州市申报融资租赁内资试点资格。广东省商务厅批准设立的内资试点企业全部落户广州,全省已获内资试点资格的融资租赁企业近九成落户广州。

是年,广州市继续大力推动飞机租赁业务,实现全国首单跨境美元船舶租赁资产交易和广东自贸区首单离岸飞机租赁业务创新,完成26架飞机租赁项目,合同额达17.6亿美元,飞机融资租赁得到迅速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