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人力资源服务

  • 听全文
  • 2019-05-27
  • 来源:广州年鉴
  • 分享到
  • -

截至2017年底,广州市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26个,年产值617亿元。广州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126场,有39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空缺岗位9.52万个,为4.71万人次的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是年,广州市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广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意见》,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补贴奖励总额210万元,年内新成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3个,并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起草《广州市促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发展办法》。编制《中国南方(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方案》,重启产业园核心项目南方人才大厦规划建设。指导各分园区建设,天河人才港汇集100多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0家重点企业、35个服务机构、10个创投机构、10个孵化器、8家产业联盟和6所高校的优质资源,举办500场特色双创活动、吸引1000余家企业与双创团队对接,1.5万人参加。打造行业高端品牌,联合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依托“海交会”平台举办首届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展和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产业联盟。吸引84个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1278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参会;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主题创建活动,入选“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6个,占全省的60%。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2017年,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业委员会落户广州,该委员会是国内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及相关专业的经营、服务、研发及咨询管理的高级专业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受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直接领导,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具体运作,海交会期间授牌。召开外包服务专委会2017年年会,外包服务专委会年会纳入每年人力资源峰会,成为海交会项目。

举办2017年中国(广州)人力资源峰会。于2017年12月20—21日举办。该峰会采取“1+1”的模式,即一个论坛+一个展览会。论坛汇集政府高层领导、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0强企业CEO、国内顶尖公司企业家与高管代表、社会知名人士等人才;邀请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100强企业参展,并对全球人力资源服务相关最新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进行展示,就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和产品进行商务合作洽谈。此次峰会依托海交会,融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人力资源服务高端论坛及博览会等多种活动于一体。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倡议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联盟,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承担联盟成立筹备工作。12月20日在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来自广州、深圳、香港及澳门等12个城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共同签署协议。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2017年,广州市456个定点抽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场登记供需总量为304.70万人次,比上年减少61.80万人次,下降16.86%。其中,需求人数179.67万人次,比上年下降23.43万人次,下降11.54%;供给人数125.03万人次,减少38.37万人次,下降23.48%。反映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的重要指标:求人倍率为1.44,比上年上升0.20,广州市人力资源供给偏紧态势有所加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