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政策解读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高端专业服务业专项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19-02-21
  •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分享到
  • -

一、制定背景。

为鼓励推动我市专业服务业加快发展,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9月27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高端专业服务业的意见》(穗府办规〔2018〕22号),其中提到“本意见所需财政资金作为单列经费,资金来源在市发展改革委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统筹解决,实施细则另行制定”。按照《广州市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8〕3号)要求,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了《广州市高端专业服务业专项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管理实施细则》),着力规范广州市高端专业服务业专项经费管理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主要内容

《管理实施细则》主要包括总则、支持对象和支持标准、申报和材料要求、项目管理、监督检查与绩效管理、附则等六个部分。总则重点说明制定《管理实施细则》目的、依据、绩效目标、经费来源、经费使用原则、各牵头部门责任分工。支持对象和支持标准列举了经费给予奖励、补助的企业类型和七个方向,主要包括:新引进企业奖励、新引进企业办公用房补助、高端人才奖励、品牌建设奖励、设计企业办公用房补助、重大活动补助、市委市政府决定支持的其他事项。申报和材料要求重点说明了企业申报经费的程序、申报各项经费需要的基本材料。项目管理、监督检查与绩效管理、附则等3个部分,按照《广州市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列举项目审核、经费拨付、信息公开、绩效评价等具体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