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营商环境改革政策百问百答——政府采购

  • 听全文
  • 2020-08-04
  •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分享到
  • -

  178.问:我想参与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招标,能否通过网上办理?

  答:可以,可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中心等网站办理,实现招标公告、获取招标文件、投标、投标担保、抽取评标专家、开标、评标、异议投诉、公示中标候选人、公布中标结果、发出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

  179.问:如何查看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招标公告和招标计划?

  答:投标人进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在“首页”-“建设工程”-“招标公告”栏目,可查看将要进行招标的项目公告。

  180.问:如何下载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招标文件、工程图纸及工程量清单等资料?是否需要收费?

  答:经招标人或招标代理确认的正式投标人,可进入广州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选择 “我是投标人”-“投标业务办理”-“建设工程类业务”-“电子文件”-“招标、项目图纸文件下载”中下载招标文件、工程图纸及工程量清单资料。是免费的,投标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181.问:参与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是否须进行资格预审?

  答: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时不开展投标资格预审。

  182.问:招标文件是否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

  答:全面取消普通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文件备案事项,由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合法性负责,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法加强对招标投标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

  183.问:如何查询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中标结果信息?

  答:招标人向中标人发放中标通知书后,中标结果信息可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交易业务”-“建设工程”- “项目查询”-“中标结果信息”一栏中查询。未中标的投标人可登录广州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查询招标人发送的未中标结果信息。

  184.问:如何查询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未中标通知书?

  答:投标人可通过手机短信或登录交易系统查看到已发布的未中标通知书内容。可使用CA数字证书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业务系统登录”进入“我是投标人”-“中后期业务处理”-“未中标通知书查询”一栏中查询未中标通知书,被否决的投标单位可查看否决原因和否决依据,未否决投标的未中标单位可查看排名和得分情况。

  185.问:如何对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招标结果提出异议?

  答:投标人可登录广州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向招标人、代建单位提出异议申请,招标人或代建单位在线处理完异议后,提出异议的投标人可以在线查询处理结果。异议处理结果仅对提出异议的投标人开放查询,提出异议的投标人可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交易业务”-“建设工程”-“项目查询”-“异议信息”一栏中查询到异议处理结果。

  186.问:如何查看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合同信息?

  答:生效合同信息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开,可在交易中心网站“首页”-“交易业务”-“建设工程”-“项目查询”-“合同信息”一栏中查询。

  187.问:如何查看广州市普通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的合同履行情况?

  答:招标人每年五月底和十二月底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项目的招标结果信息和合同履行情况,投标人可在交易中心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更多”-“招标计划和合同履行情况”栏目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