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广州市水务局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获得用水获得电力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的解读

  • 听全文
  • 2021-06-08
  •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获得用水办事流程,向低风险项目提供获得用水全程“零干扰”服务,我局联合市工信局编写了《广州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获得用水获得电力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通知》的必要性

  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获得用水流程,制定本工作指引。

  二、《通知》的内容

  (一)实施范围

  符合我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规定范围的,供水管径不大于5厘米、长度不大于200米。

  (二)简化流程

  建设单位无需单独向供水、供电企业申请报装,建设单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时,由市联审平台自动向供水、供电企业推送接入需求信息,建设单位免上门、免审批。

  供水供电企业接到推送接入需求,自行组织勘察设计建设,并向申请人发送相关阶段信息,实行“零干扰”服务。外线工程免于用户出资、全程零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