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市政府参事跟踪调研广东省无害化处理中心升级改造和固体资源再生中心运行情况

  • 听全文
  • 2019-08-2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分享到
  • -

8月13日至8月15日,市政府参事古石阳等就广东省无害化处理中心升级改造和广州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行情况开展跟踪调研。

近年来,政府参事持续关注我市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去年,在进行我市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情况的专题调研中,发现存在医疗垃圾处置设施老化、超能力运行、收运能力不足等问题,存在随时可能崩溃而无法应对重大疫情应急处理的隐患,提出全力支持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加快现有处置设施升级改造,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的若干建议。今年3、4月对我市新一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的逐个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调研,了解到福山生物质处理厂一期(其中餐饮垃圾日处理能力400吨,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600吨)今年中试运行,我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影响垃圾分类处理的效果的情况将有所缓解,建议加大力度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同时为落实国家关于餐饮垃圾强制回收集中处理政策提供设施保障,也为我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各区粪便综合处理提供可靠的路径。

为跟踪了解参事建议的落实情况,古石阳参事、许尊长副巡视员等于8月13日实地调研省无害化处理中心,了解医疗废物处置升级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8月15日实地调研广州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生物质综合处理厂,了解餐饮垃圾、厨余垃圾、粪污以及动物固废的处理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