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政策解读】广州市推进企业用户电水气协同报装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材料

  • 听全文
  • 2021-01-12
  •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分享到
  • -

  一、起草情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用电、用水、燃气报装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制定《广州市推进企业用户电水气协同报装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全市新建企业用户(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除外)的用电(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用水(管道口径≤DN50且长度≤200米)、燃气(中低压)协同报装工作。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共有三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明确电水气协同报装原则,协同报装的主要环节。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共提出六个方面11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提早服务。一是新建企业投资项目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土地出让合同》中涉及到的项目情况、地块信息通过市“多规合一”管理平台推送至供电、供水、燃气企业。二是供电、供水、燃气企业联合上门对接,确定项目落地可行性,根据企业需求提前布局项目周边区域管网建设,为企业用户后续获得电水气接入做好准备。

  (二)精简申请。一是将供电、供水、燃气企业各自的报装申请表,统一整合为《广州市企业用户电水气协同报装申请表》。项目主体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需协同办理的电水气事项。二是项目可在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稳定后办理施工许可前,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平台接收申请推送至供电、供水和燃气企业。

  (三)一窗受理。线下渠道: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受理窗口开设“电水气协同报装窗口”,实现电水气一次申请、综合受理。线上渠道:依托市联审平台或在供电、供水、燃气任一线上或线下营业厅,只需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同时办理电水气报装业务。

  (四)联合踏勘。一是供电、供水、燃气企业获知报装信息后,有外线工程的,结合项目实际,由供电、供水、燃气企业进行联合会商,与企业用户约定统一的踏勘时间,联合踏勘、组团服务、一次到位。二是完成现场信息对接、核实接入条件后,按照电水气各自施工规范和安全标准,共享设计方案,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有效减少电水气单独施工带来的重复开挖路面。

  (五)协同接入。一是同一条道路相邻管线的不同建设单位依法共同办理外线工程项目规划、施工、占掘路、涉水、砍伐迁移树木、占用绿地等行政审批,有关审批部门同步受理申请,实现全流程网办。二是供电、供水、燃气企业开展外线建设时,可根据管线规划路由、施工周期、施工现场条件等实际情况,在满足施工工期计划、工程质量、安全及技术标准等要求的前提下,协调有序同步开挖,同步安装,同步回填。

  (六)开展试点工作。在黄埔区、南沙区开展企业用户电水气协同报装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先行、积极探索,形成可推广的协同报装新模式。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各区出台相应实施细则。三是强化施工管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