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花都至从化段正式动工

  • 听全文
  • 2020-11-16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11月11日,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花都至从化段动工仪式在从化区鳌头镇举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从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文虹、花都区政府副区长姚汉钟,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戴利云,中咨集团副总经理赵晓峰,广连项目公司总经理李鹏举、党总支书记黎敏出席动工仪式。

  动工仪式上,李鹏举简要介绍项目情况,表示要认真落实广东省和广州市项目建设有关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广州市、区的支持帮助下,全力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步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建设安全、绿色、和谐、优质的高速公路,力争实现广连高速花从段2022年底建成通车。

  戴利云代表投资建设单位讲话,表示中交四航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管理、技术和品牌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强化资源统筹,弘扬工匠精神,安全、高效、优质地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广连高速公路打造成为安全、绿色、和谐、优质的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向广州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文虹指出,从化区交通建设新跨越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大幕已经拉开,项目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鳌头镇要积极抓好征拆工作和有关协调工作,为加快工程建设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和有力保障;从化区高速公路协调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李朝文宣布广连高速花从段正式动工。他指出,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履行工程建设监管职责,按照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本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为实现我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广连高速公路花从段起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竹湖村,接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终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五丰村,接广州从化至清远连州高速公路,全长约18.7公里,力争2022年底建成通车。项目的建设,对完善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打通规划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断头路”,减缓平行通道交通压力,增强空港经济圈向北辐射能力,增加广州白云机场向北的集疏运系统便捷通道,促进广清一体化发展,实现粤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01116105832.png

李朝文副局长致辞并宣布开工

QQ图片20201116105844.png

出席领导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