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越秀区洪桥街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与防诈骗宣传活动

  • 听全文
  • 2020-07-13
  •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 分享到
  • -

  7月6日,越秀区洪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派出所、安监中队在丹桂里广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和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及居民群众的出租屋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诈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吸引了众多来穗人员到场学习观看。

越秀区.png

  活动当天,出租屋管理员向来穗人员详细讲解了规范用电用火用气、日常防火灭火、安全疏散等有关消防安全和自救逃生知识,提醒来穗人员日常生活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严禁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在建筑物室内停放或者充电。此外,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防诈骗宣传资料,介绍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作案手段等,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告诫群众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时不要惊慌,要多与家人沟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做到不听、不信、不贪、不怕、不上当,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参与学习的来穗人员张先生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诈骗能力,会将掌握到的知识传授给家人,共同创造安全居住环境。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