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0-01-29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一是全力保障参保患者医疗保障待遇。严格落实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两个确保”的要求,印发《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对于疑似和确诊的参保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全部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参保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由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先行垫付,后续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患者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二是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垫付能力。对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结算周转金,在原来已拨付两个月医疗保险结算周转金的基础上,根据医院申请,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增拨专项周转金共6500万元。后续将按国家、省有关规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参保患者医疗费用单列结算处理。

  三是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带头在岗值班,及时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医保问题,指引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医保政策,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建立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汇总医疗保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确保信息上下畅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