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医保全面做好胸部CT筛查保障

  • 听全文
  • 2020-02-14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完善疫情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转发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完善新冠肺炎综合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做好对新冠肺炎筛查对象的胸部CT筛查的保障,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综合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无需个人负担

对新冠肺炎筛查对象在发热门诊发生的符合胸部CT筛查工作方案中“筛查要求”的医疗费用(含基础性检查),按规定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自付比例,取消医疗保险起付标准,按一级医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支付,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同时,个人负担费用所需资金由医院先行垫付,由就医地同级财政先行支付。

费用单独结算

全部医疗费用与医疗机构按项目付费并单独结算,不纳入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同时,应当由个人支付的部分,财政部门应及时与医疗机构结算。

信息互通共享

卫生健康、医保、财政部门加强信息互通,每日共享新冠肺炎筛查对象信息。医保、卫生健康部门分别做好参保患者、非参保患者医疗费用等数据的统计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