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保推进“网上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听全文
  • 2020-05-27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广州医保大力推广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截至4月,共处理网办业务申请3万余条,大大降低了疫情防控期间现场办理业务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有效保障参保群众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待遇的正常享受。

  一、精准发力,着力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选取职工医保待遇解冻、退休状态修改、更改选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特定病种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临时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备案注销、医疗保险关系转入确认、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确认、城乡居民医保中途参保登记、生育津贴待遇申领等10个高频事项,实现办事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

  二、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宣传推广。联合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信息时报、羊城晚报等省市媒体开展专题宣传,发布新闻通稿20余篇;在“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指引7篇;各区医保分中心结合本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天河分中心与税务部门联合召开网上宣传会、增城分中心与当地媒体合作宣传等,持续扩大群众知晓面。

  三、统筹谋划,全力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全力推进医保一体化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总结归纳现行网办工作经验,力求以突出的核心技术能力和高效的创新应用能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化、个性化、高效化的医疗保障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