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慈善为民月”主题活动

  • 听全文
  • 2020-07-09
  • 来源:市医保局
  • 分享到
  • -

  为传承弘扬慈善为民理念,引导干部职工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局形成“立善心、用善能、聚善财、行善治”的文化氛围,在“广东扶贫济困日”10周年之际,市医保局于6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为民月主题系列活动,为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一方面,做好内部宣传工作,通过OA传阅、支部学习等形式在局内深入学习市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慈善为民月”的活动文件,有效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奠定慈善为民、助人为乐的思想基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作用,在全市十一个医保服务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慈善”主题宣传海报和公益视频,提高社会对慈善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慈善的热情,营造全民“向善、从善、行善”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爱心捐款,人人助力扶贫济困。在局系统开展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捐款周活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美德,踊跃捐款,于6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慈善捐款,统一采取线上捐款的方式向广州慈善总会扫码捐款,局系统462人合计捐款56,569元。

  三是上门走访慰问,精准帮扶助力脱贫。市医保局将慈善为民月活动与扶贫帮扶结合起来,在6月分别由党组书记和副局长率队两次到对口帮扶北联村开展扶贫调研送温暖慰问活动,分组实地走访慰问了“一对一帮扶”对象,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真正做到“消费扶贫”扶到急需扶的人,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有力地推动了扶贫济困良好社会环境的形成。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在医保服务大厅显示屏播放慈善宣传视频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一行开展“6 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图片3_副本.jpg

  图为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一行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