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开展业务监督检查助力我市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 听全文
  • 2020-07-16
  • 来源:市医保局
  • 分享到
  • -

  为加强医疗救助监管力度,提高我市医疗救助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新修订的医疗救助政策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启动了全市医疗救助业务监督检查工作,该监督检查以抽查方式对全市部分街镇医疗救助部门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意见建议、上门走访困难群众、电话随机抽查困难群众申请医疗救助受理情况,核查相关财务凭证等形式监督各区医疗救助工作。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此次监督检查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制,均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现场监督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检查人员负责跟踪检查,直至整改完成。检查中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情况,也为更好地执行我市医疗救助政策掌握第一手资料。

  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医疗救助监督检查工作是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政治担当,更是保障救助对象医疗救助权益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基层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_副本.png

  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医疗救助情况

图片2_副本.png

  上门慰问,倾听群众心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