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听全文
  • 2020-07-21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2020年7月17日上午,广州市医疗保障局邀请该局常年法律顾问、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小斌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以民法典带来的新变化为题,通过一系列与生活和工作相关的案例引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新规定,阐述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尤其对民法典颁后医疗保障行政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专题讲座,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和内容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掌握,为日常行政工作中如何运用遵守民法典的规定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划定了界限,为下一步继续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奠定了基础。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作为民生部门,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民法典一经颁发,局党组会议、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务会议多次专题传达学习,同时印发了《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贯彻民法典,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