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到北联村开展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

  • 听全文
  • 2020-09-23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2020年9月17日至18日,市医保局副局长陈建龙率队到梅州市西阳镇北联村开展调研精准扶贫暨中秋送温暖活动。

  陈建龙一行对北联村党群服务中心、“健康小屋”、农产品展示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2020年计划开展的扶贫建设项目,与西阳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和北联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扶贫工作,并为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月饼、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节,让贫困户切实感受了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与驻村工作队和北联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中,陈建龙充分肯定了北联村今年前三个季度精准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驻村工作队为扶贫工作付出的不懈努力,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建强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围绕服务意识好、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好“三好”目标,以实施“头雁”工程为抓手,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树立服务意识。目前正值新老村支书、村主任换届选举,希望老书记继续发挥余热,带新书记“扶一程,帮一把”,确保换届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加大帮扶力度,实现稳定脱贫。继续做好下半年产业扶贫、种养奖补和务工补助等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要协助好行业部门加大落实教育、健康、住房、金融信贷等帮扶政策的落实力度,确保所有的脱贫措施稳定有效,发挥最大的帮扶成效。

  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北联村(枇杷)入选广东省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北联村“红色旅游”的优势,充分挖掘村史、名人事迹,讲好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将北联村升级打造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胜地”,吸引更多的游客,从而带动经济发展。

图片1.png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一行开展“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

图片2.png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一行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