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听全文
  • 2021-02-09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2月4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余海南到会监督指导。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医疗保障工作成效以及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邓佑满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医保局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医疗保障领域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效能进一步显现;切实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用心用情办好百姓心头事,幸福医保的品质进一步提升;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打造了坚强可靠的医保铁军。

  2020年,市医保局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医疗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两个确保”的庄严承诺,打出医保缴费减、降、延精准“组合拳”,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贡献了医保力量;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基于大数据的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经验走向全国;实施“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多项改革试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局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砥砺初心使命,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激发担当活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推进正风肃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肩负起推动广州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切实增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发展成果,持续推进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广州医保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