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生命健康防线——市医保中心天河分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2-25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医保中心天河分中心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提前布局、精准发力,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提供优质医保服务的同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实施人员分流制,在大厦一楼门口设置等候区,安排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安排办事群众分批进入服务大厅,派遣志愿者上前服务,在等候区开展防疫宣传和推广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新举措,提前疏导人流,缓解群众等候办事的着急心情。二是全面施行综合柜员制,在二楼服务大厅设置引导台,进行二次测温和登记,结合新系统上线后的全新经办模式,将柜员制预审岗前移,增设三个预审岗,安排业务骨干轮值,提前预审来访群众申报材料,对经预审材料不齐,条件不符的办事群众提前告知,进一步缩短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增设爱心专窗一个,关爱重点人群,对高龄、孕妇、行动困难人员和退现役军人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服务,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三是建立两级带班巡值制度。服务大厅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分中心领导带班、一名部门负责人巡值,维护大厅秩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处理矛盾纠纷、解答医保政策咨询,引导来访人员自助打印缴费历史,保障服务大厅业务经办有序运转。四是压实定点药店“前哨”职责。由分中心定点部向定点零售药店发放通知,督促提醒定点药店严格落实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对于未按规定落实人员信息登记的,将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建立对外联络机制。指定分中心综合部负责人为联络员,主动与物业公司对接,压实物业公司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每天对电梯、楼梯、服务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积极协调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社区服务中心应急救护小组,实现互通互联,确保对突发情况预警及时、应对高效、处置迅速。

  市医保中心天河分中心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决心,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应对机制,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织紧织密“防控网”。

图片3.png

办事人员根据隔离要求有序进入服务大厅

图片4.png

服务大厅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隔离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