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子海副局长赴广州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1-07-23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7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到广州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信息化工作,听取了广州市医保局关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重点难点、医保电子凭证和信用支付应用、创新经验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施子海副局长表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进入全面落地应用的关键阶段,已有19省58个地市完成平台落地应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全国统一标准规范,坚持信息化、标准化同步推进,确保医疗保障业务信息编码贯标工作全面落地应用。

  施子海副局长强调,广东在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先后在广东省20个地市完成上线,特别是广州作为国内首个上线国家平台的超大型城市,上线后系统运行稳定、性能优越,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全国其他地区加快医保信息平台实施步伐提供了参考。希望广州继续先行先试,在就医信用无感支付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广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邓佑满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