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 听全文
  • 2019-10-10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建设,规范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2019年三季度我中心对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执行社会医疗保险政策及医疗服务协议情况进行检查,现将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规定点医疗机构(2家)

(一)违规情形:经查实,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因违规超诊疗科目范围开展业务被卫生行政部门吊销执业许可证、串换诊疗项目、办理冒名记账就医等违规行为。

(二)处理情况:解除服务协议2家。

二、违规定点零售药店(15家)

(一)违规情形:经查实,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不按有关要求及服务协议规定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相关费用、医疗保险服务专区药品及其他规定用品摆放不符合管理要求、营业时间药师不在岗等违规行为。

(二)处理情况:暂停服务协议15家。


  附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

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一、违规定点医疗机构(2家)

  广州侨康医院、广州市花都区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违规定点零售药店(15家)

  广东宝家康药业有限公司北亭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东圃一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港湾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埔东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誉民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新庄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萝岗一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仁笙分店、广州市从化众济大药房明珠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仁德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龙光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青年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增城永和一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真康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惠福西分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