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 听全文
  • 2020-01-06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建设,规范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2019年第四季度我中心对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执行社会医疗保险政策及医疗服务协议情况进行检查,现将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2家)

  (一)违规情形:经查实,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串换诊疗项目,不如实将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明细及就医信息完整录入、上传社会保险医疗管理系统。

  (二)处理情况:约谈整改9家,暂停服务协议2家,解除服务协议1家。

  二、违规定点零售药店(30家)

  (一)违规情形:经查实,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不按有关要求及服务协议规定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相关费用、医疗保险服务专区药品及其他规定用品摆放不符合管理要求、营业时间药师不在岗等违规行为。

  (二)处理情况:约谈整改3家,暂停服务协议27家。


  附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1月3日


附件

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一、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2家)

  明爱医疗门诊部、广州胜康医院、广州黄陂医院捷普医务室、荔联街云埔社区卫生服务站、广州市黄埔区东区街笔岗社区卫生服务站、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刘村中海誉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凯拓滨江德伦口腔门诊部、和安堂中医门诊部、瑞和慢性病专科门诊部、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暹岗社区卫生服务站、海珠科红中仪口腔门诊部、广州华兴康复医院。

  二、违规定点零售药店(30家)

  广州市黄埔区全裕药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东圃二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庆福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荔福路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庆康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沙步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大沙东分店、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荔湾分店、广州市黄埔区复康大药房夏园分店、广州市黄埔区贤正堂大药房、广州市普正堂医药有限公司港湾分店、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百零九分店、广东恒大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八分店、广州仁惠堂贸易有限公司姬堂分店、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广州连锁有限公司金碧世纪店、广州市萝岗区益草药房、广州仁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十三分店、广州市海珠区民誉堂药房、广州东兴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丰乐分店、广州市海珠区百年康药房、广州一笑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江湾分店、广州市紫参医药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区佳信药店新港东分店、广州市海珠区搏剂药店、广州市荔湾区润福堂药房、广东九章医药有限公司芳村大道西分店、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东有限公司多宝店、广东众翔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沙涌大药房、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芳和分店、广州市荔湾区永德堂大药房嘉怡分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