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听全文
  • 2019-03-25
  • 来源:市侨办
  • 分享到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网站www.gzqw.gov.cn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越秀区越秀北路311号小北御景14楼,邮编:510055,联系电话:83550242)。

一、概述

2018年,广州市侨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我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市侨务工作特点,及时、全面、形式多样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办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制定我办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挂网公开,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严格按分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市侨办涉侨突发舆情处置办法(试行)》,修订《广州市侨务系统信息工作暂行办法》,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是今年我办主办市政协提案共1件(市政协提案1008号:关于整合岭南华人华侨文化资源,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案。)已按时间节点办理,并在网站“建议提案工作办理”栏目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0条;2.部门文件类信息1条;3.动态类信息242条;4.行政执法类信息5条;5.办事指南类信息2条;6.财政预决算信息9条;7.其他信息28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发布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政府公报发布信息1条,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287条,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信息7545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条。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政策解读稿1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宗。其中,网上申请1宗,占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根据国家部委有关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0宗。

 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0宗。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采集更新还有待提高,下一步将采取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为信息员订阅相关书籍和杂志,通过学习,使信息员在文字组织、新闻点的捕捉、宣传尺度的把握等能力不断提高,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采编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