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 听全文
  • 2022-01-20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4月23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室于8月18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财报〔2021〕9号)。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室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按规定移交存量公房”的问题

  我室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方式,聘请有资质估价有限公司对我室存量公有住房进行房产资产评估并出具相关报告书。目前已根据市财政局批复,委托广州产权交易所进行了挂牌转让。公开转让后,相关收入上缴市财政。

  二、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盘亏资产账面原值共6.77万元”的问题

  组织对我室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盘点,对认定盘亏的17项资产按照《广州市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办法》(穗财规字〔2017〕5号)要求进行了处置。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制定并印发实施《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明确了资产盘点的要求。

  三、关于“超范围在运行经费列支临聘人员工资”的问题

  对涉及超范围在运行经费列支临聘人员工资的项目进行了调整,举一反三对2021年开支范围项目进行自查,确保资金使用科学合规。制定了《预算执行制度》,加强对预算支出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严格办理资金调剂,强化预算约束。同时,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明确资金开支范围,按规定支出范围和用途使用资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