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室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 听全文
  • 2020-07-15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市政府研究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接到上级通知后,室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有力行动抓好落实。利用室工作群、工会微信群及时答疑解惑,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 

  二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在集体采购上,落实省总工会有关要求,优先在交易市场等官方扶贫网站购买扶(带)贫农产品,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购买贫农产品作为端午慰问品。采购品种丰富,其中贵州毕节、广东梅州为重点采购对象,大力助推消费扶贫。在个人消费上,积极引导大家办理“消费扶贫爱心卡”,参与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组织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58播客、消费扶贫工惠行等进行消费采购。全室有约65%的同志,个人通过平台购买了鸡、鸡蛋、腐竹、巴旦木等农副产品。

  三是跟进服务抓落实。坚持面对面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大家在注册使用扶贫交易市场网站、中国社会扶贫网、交易市场APP、惠工会APP等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坚持键对键服务,针对采购货品种类多、发货地点分散,货物出现破损、投递超时等小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网络进行沟通、协调和解决,提高了大家的采购体验。坚持一对一服务,针对有的同志有再次采购部分货品的意愿后,安排工会同志先后两次跟进,一对一统计产品目录、收货地址和购买数量,再通过集中采购形式帮助大家开展扶贫消费。

  (洪秋月 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