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无止境 究守初心 市政府研究室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举办首次学习活动

  • 听全文
  • 2020-07-30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1.jpg

2.jpg

3.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根基和理论武装,市政府研究室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研无止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常态化自主学习、专题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研究室以政策研究和文稿撰写为主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对青年干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习小组成立后,小组成员以分享学习资料、线上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开展自主学习,并通过小组“头脑风暴”确定了集中学习的专题主题,学习氛围浓烈。

  日前,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期“青年学习汇”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机关党总支汪翔宇同志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文。财贸处青年干部、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张莎白同志以《民法典——要义概览与案例解析》为题,讲解了《民法典》的制典过程、主要内容、核心要义,还结合丰富的视频素材和案例分析,解答了生活中涉及《民法典》多种场景和疑问。会后,学习小组共享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青年干部纷纷表示,结合党课讲解和案例分析,能够更深刻地领悟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吴勤 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