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活动厚植党员干部爱国情怀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 分享到
  • -

1.jpg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政府研究室近日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行动,祭奠革命先烈先贤,引导干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回顾重温党的历史,认真接受红色教育。

  巍峨墓碑下,功勋卓越;青松翠柏中,浩气凛然。4月8日下午,市政府研究室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室副主任黄小娴、金永亮带领大家瞻仰烈士陵园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向参加广州起义的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菊花。随后,大家围绕纪念碑浮雕边走边驻足观看。

3.jpg

    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解中,重温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追忆革命先烈用生命和信仰书写的光荣历史,深刻体悟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接下来,干部党员又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在件件实物和历史图片中,更加直观感受近代广州发展的百年沧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史,在追思怀远、铭记历史中升华了家国情怀,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和民族精神,赓续革命薪火的决心与信心。


2.jpg

  陵园雕像前,市政府研究室党员干部胸戴党徽,手捧寄托哀思的白菊、黄菊,肃穆而立,向先烈们默哀致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