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三条旅游路线 带你玩转花都

  • 听全文
  • 2019-06-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融创文旅城15日开业

5

仲夏时节,广州也能感受冰雪世界。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在花都正式开业,华南地区最大室内滑雪场雪世界、华南首家室内全时恒温水乐园水世界开放,游客不仅可以体验4D水上影院激浪的清凉,还可以在雪道上纵情驰骋,在北纬23度的广州感受北国冬日的冰爽。

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花都旅游产业的明星代表,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及滑雪运动场所。据了解,花都素有“广州北肺”的美称,这里汇集三山一水六平原,“山、水、林、田、花”相依相傍。随着融创文旅城的开业,花都正全力打造大湾区的文化旅游新标杆。

日前,相关部门精选出三条经典旅游线路,串联花都多个自然景点、人文景点、主题乐园,包罗自然观光、农家体验、研学科普、运动娱乐等类别,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旅游体验。那么,就让近日“上任”的花都旅游推介吉祥物“花花”“都都”带我们玩转花都,体验家门口探世界的美妙。

线路一:自然线(山清水秀)

王子山森林旅游度假区——红山村——高百丈风景区——九龙湖度假区——芙蓉省级度假区(建议游览两天)

王子山森林旅游度假区位于花都区北部的梯面镇,是广州市第一高峰。王子山群山环峙,峰峦叠嶂,植被繁茂,瀑潭相连,负离子含量极高,还隐藏有山洞秘道,是寻幽探秘的好地方。

红山村位于梯面镇西部,号称“广州最美乡村”。景区内分布盘王古庙遗迹、红谷瀑布等众多自然景点。景区内设施完善,绿道串联各处景点。每年三到四月份,红山村都会举办“油菜花民俗文化节”,游人还能欣赏到红山打鼓表演、当地客家舞蹈和客家山歌。

高百丈风景区位于梯面镇,景区分为盘古烟霞、百丈晴峦两大景点。北麓属盘古烟霞景点,建有烟霞亭、瑶族首领谭仙公庙,沿路可观看洞谷风光、山林古庙、九重瀑布。山顶是百丈晴峦景区,清道光年间,僧人德智在一大石上题“百丈晴峦”四个大字,今依稀可见,沿途处处怪石嶙峋,抵达山巅可瞭望花都和广州市区。

九龙湖度假区位于花东镇九龙湖社区(靠近新白云国际机场),是花都区最大的水库,其隐藏在群山之中,九弯十曲形似蛟龙,故称“九龙湖”之称。景区群山环抱水库,山势迤逦回环,群峰叠起争奇,森林茂密连绵,空气清新怡人。此外,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场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竞赛及训练场馆”,是目前广州最好的高尔夫球场。

芙蓉省级旅游度假区又名芙蓉嶂,位于花都区西北部的芙蓉镇山前大道芙蓉度假村。景区包括花都新旧八景之一“芙蓉飞瀑”、芙蓉峰、芙蓉嶂水库及珍稀动植物桃花水母、禾雀花等自然风光,以及龙王庙、陈济棠母墓、洪秀全祖坟等人文景点。

行:到达起点王子山森林旅游度假区可自驾,也可到花都城区后乘坐花17路王子山班车抵达。之后可沿线观赏自然线各景点风光。

宿:自然线上特色酒店、民宿众多,尤其以九龙湖度假区、芙蓉省级度假区为甚,沿线推荐住宿有红山村乡村酒店、芙蓉嶂北迹露营、拾月咖啡民宿、九龙湖公主酒店等。

吃:自然线以酒店配套餐饮为主,此外附近还有多家花都知名农家乐。

线路二:人文线(人文景观)

塱头古村——圆玄道观——洪秀全故居——广州民俗博物馆——花都湖——花山小镇(建议游览两天)

塱头古村位于花都区炭步镇,是当地知名的“进士村”“乡贤故里”。塱头村整个空间格局呈现“山体-村落-水体-田地”的田园结构,建筑布局为岭南古村落典型的梳式格局,村面建筑以祠堂及书室为主,广泛使用砖雕、木雕、石雕、灰塑、壁画等工艺。

广东圆玄道观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西38号。圆玄道观主体建筑以仿古“天坛”形式建造,素有花都“小天坛”之美称,拥有全国最大的六十甲子殿,庭园广阔,绿树成荫,殿宇棋布。

洪秀全故居位于花都区爱民路新华镇新华路52号,为太平天国运动领袖洪秀全成长地,内有其故居、手植龙眼树、洪氏宗祠等。旁有洪秀全故居纪念馆,设有专题展览。

广州民俗博物馆是依托资政大夫祠古建筑群而建立的专题性展览馆,也是花都新八景之一,目前设有粤剧、灰塑、瑞岭盆景、珐琅等5个常设展厅展览。广州民俗博物馆古建筑群的规模之大、建筑之美、保存之好,是我国岭南民间建筑的典型代表。

花都湖位于花都区商业大道和新华路交界处,是广州市“六湖”亮点工程之一,是集生态保护、市民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河公园。

花山小镇位于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是“珠三角最美乡村”。小镇拥有广州市最大保留最完整的碉楼建筑群,现存民初碉楼四十多栋,融合了浓厚的华侨文化特色和中西建筑元素。

行:人文线穿过花都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可以自驾或到达花都城区后乘坐花15路公交车到达塱头村,沿线路自西向东游玩。

宿:沿线有大量中高端酒店,在塱头古村以及花山小镇有特色民宿。

吃:人文线沿途美食众多,既有高档海鲜酒家,也有亲民农家乐,还有甜品小吃,丰俭由人。

线路三:娱乐线(赏玩娱乐)

宝桑园——御盛国际马术度假区——石头记矿物园——香草世界——融创文旅城(建议游览三天)

宝桑园位于花都山前大道缠岗村段(收费站),以蚕桑文化为主题,开展特色桑果采摘、科普教育、农耕农事体验、团队拓展训练和亲子等农商农旅休闲活动,是集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为一体的蚕桑特色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广东省重要的科普教育研学基地。

御盛国际马术度假区位于花都区赤坭镇锦山村,景区内有马匹61匹,是花都区唯一一家拥有马匹最多,以马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景区提供马文化研学实践教育、骑马游山等多种配套服务。

石头记矿物园位于花都区珠宝城大观园路2号,以奇石、化石、宝石为主题,集科普教育、休闲购物、观光旅游为一体,是世界首座以宝石矿物为主题的游乐园。景区包含地上石雕公园与地下矿石博览馆(地下神秘宝藏),矿石博览馆内收集奇石数超过2000种。园区内还设有木化石展区。

香草世界旅游度假区位于花都区花山镇铁山村,是中国首家以种植香草为主题的公园,园区收集和引种世界各地著名香草,设有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王国、香薰园等项目。游客可通过“摸、闻、赏、尝”全身心体验香草世界的魅力。

广州融创文旅城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中轴CBD,总占地面积220万平方米,拥有融创乐园、雪世界等众多业态,6月15日将正式开业。约7.5万平方米的融创雪世界是华南首个室内滑雪场。融创水世界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华南首个四季恒温的室内水世界,专为儿童定制的水寨将给孩子趣味缤纷的玩水体验。占地约60万平方米的广州融创乐园,精彩纷呈,盘古穿今,人们可以畅享三十余台国际领先标准游乐设备,其中包括世界先进的高空直落项目云霄塔。此外,融创文旅城还有华南首家室外面积最大的萌宠主题泡泡泉小镇、国内首台为儿童定制的家庭奇幻项目花苑奇境等。

行:市民游客可自驾至花都山前大道宝桑园,自此开始游玩。乘坐公共交通的,可从广州市汽车站出发,到达花都客运站后乘坐花68、花81路公交车到木广塘(山前大道)下。

宿:因主题乐园多为深度游,住宿上可选择乐园内部酒店或周边酒店,如广州融创堇山酒店、广州融创万达文化&嘉华酒店、广州花都希尔顿欢朋酒店等。

吃:这一线以主题乐园为主,餐饮可选择乐园特色餐饮或周边农家乐。如广州聚宝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石湾头农家鸡、花仙荟等。

连接花都的多种交通方式

1.飞机:通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APM线,将连接广州北站与白云机场,可快速到达中国港、澳、台,东盟等地区。

2.高铁:广州北站连接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广清城轨、地铁8、9号线、广佛城际环线、穗莞深城际等,是集普铁、高铁、城轨、地铁为一体的铁路交会站。

3.自驾:高速公路有佛清从高速、广清高速、机场高速和北延线等,快速路有山前大道、中部快速(花都大道)、雅瑶中路、白云六线等。

4.公交: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花都城区,乘地铁9号线途经花都城区多个景点。

特色旅游手信

花泉山水豆制品 广州珐琅 灰塑工艺品 云海阁烧骨 会达无公害蔬菜

炭步槟榔香芋 志惠黑花生 京塘莲藕 李溪石硖龙眼 石头记平安玉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