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春游科普基地踏青赏花长知识!

  • 听全文
  • 2019-03-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增城地质博物馆珍贵的古生物化石。

宝桑园体验养蚕

增城地质博物馆内的古生物化石。

踏青赏花是春天一大乐事,想添点新意,参加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是不错的选择。不少人对华南植物园和广东科学中心很熟悉,其实,广州还有不少科普基地星罗棋布,而且基地周边自然景色优美、抽个空去,不仅能踏青赏花,还能增长见闻。

阳春三月,“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正接力举行,为科普游添了一把火。

增城地质公园博物馆

增城白水寨,山清水秀,飞瀑壮观,繁花盛开,空气清新,是春游的好去处。在这里,有一座地质公园博物馆,展出1070多件地质标本。如果你对地理有兴趣,记得来这里打卡。

增城地质公园博物馆用图片展示了公园分区和主要的地质遗迹景观,用岩石、矿物、宝玉石标本展示了公园的十大自然奇观及成因,还有一些地质公园的生态物种展示……其中,四件国家级一级重点保护化石和出产于地质公园玉枕园区的片麻岩,以及全球最古老的侏罗纪火山颈,壶穴、火山弹、火山碎屑岩等地质遗迹尤其不要错过。

地点:增城白水寨景区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

在南沙万顷沙,有一个广州水鸟世界生态园,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都很合适,喜欢生物尤其喜欢观鸟的人可以玩得尽兴。这里的优势是面积够大,动植物种类多,以放养方式饲养国家着一、二级保护动物40种,有数千只古巴火烈鸟、西非冠鹤、疣鼻天鹅、鹦鹉、孔雀、鸳鸯、白鹈鹕、斑头雁、红腹锦鸡等,可以近距离相处。

这里的陆地绿化面积超过75%,春天,满目不同层次的新绿,如走进自然生态丛林。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十七涌与十八涌之间

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

春天的广州,时而细雨绵绵,时而丽日晴天,大家对天气的变化是不是很感兴趣?天有没有可测之风云呢?了解气象知识可以去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展现全球气候事件和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还有气象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及开发利用气候资源上的作用,还可以看到不少气象科技发展成果,了解一些天文知识。

此外,位于番禺的广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可以了解广州气象部门如何利用先进设备制作精细化的天气预报,园区的太阳能草坪灯、雨水回收及自动喷灌系统、各种物候观赏植物以及太阳能热水器也很有意思。

地点:花都区新华街平石东路三东村

这些科普园地景色正好

广州水果世界

喜欢吃水果的人可以去广州水果世界看看,在这里可以参观岭南名优水果示范园,有荔枝园、龙眼园、芒果园、杨桃园、番荔枝园、番石榴园、黄皮园、火龙果园……身临其境,了解水果的品种、营养与文化,认识岭南水果的生长特性,见识先进技术,大开眼界。最后,别忘了去美食天地,尝尝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水果套餐。

地点:黄埔九龙镇棠下村

宝桑园

每年的春游旺季,如果你看到一些孩子在观察蚕宝宝,他们可能会告诉你,这是从宝桑园带回来的。花都宝桑园的一大特色是蚕桑文化。通过参观桑园、蚕桑科普馆以及蚕桑科普互动体验,了解蚕桑文化。

地点:广州市花都区缠岗村山前大道旁

中药科普园

位于大学城的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有个科普园,园内包括中药标本馆、药用植物园。

中药标本馆有三个展厅,可以了解中药知识、常用中药的鉴定及用法等。药用植物园种植药用植物约500种,有沉香、佛手、化橘红、肉桂、何首乌等广东道地药材。走进园中,藤蔓缠绕,草木葱茏,是愉快学习的好地方。

地点:广州大学城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鸣春谷

白云山是广州城内大氧吧,“鸟鸣山更幽”,何不顺道去鸣春谷看看鸟儿和蝴蝶?

鸣春谷有目前我国最大、亚洲第二大的一座天然鸟笼,这里放养鸟类150多个品种,有蓝孔雀、白孔雀、丹顶鹤、白鹇、红腹锦鸡、白冠长尾雉等珍稀品种,走进鸣春谷,不仅有回归山林之感,还可以近距离观赏鸟儿的生态习性。

地点:白云山鸣春谷游览区

石头记矿物园

石头记矿物园是位于花都的一座宝石矿物主题游乐园,遍布各种奇石、化石、宝石。矿物园包括地上石雕公园与地下矿石博览馆,矿石博览馆里收集奇石超过2000种,最令人惊艳的是用石头做的“满汉全席”,收集自然天成的各种“食”材,由上百位名能工巧匠创作而成。

地点:广州市花都区珠宝城大观园路2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