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搭乘地铁14号线 悠游从化

  • 听全文
  • 2018-1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流溪绿道 资料图片

广裕祠

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开通进入倒计时!这个周末,从市区到从化,坐地铁就快了。乘坐地铁快线从中山纪念堂或体育西路到从化仅一小时车程!不妨来个从化一日游,缤纷的花,甜蜜的果,充满文化魅力的古镇以及无限惬意的乡村风情,都在前方等你。

童话小镇花果飘香

到达站点:地铁东风站

悠游路线:西和风情小镇—大丘庄园—宝趣玫瑰世界—正欣园艺(多肉植物)——西塘童话小镇——稻草农业公园

这条线路适宜全家欢、亲子游、农家乐。来到从化城郊的西和村,可以去“宝趣玫瑰世界”度过一个休闲的周末,这里是以玫瑰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爱玫瑰的人儿不要错过。喜欢吃火龙果的人,则不妨到西和村的大丘庄园享受采摘火龙果的乐趣,这里每年6月至12月举行火龙果节,还可以品尝特制的火龙果宴。

此外,在西和村,还有着华南最大的多肉植物培育基地正欣园艺,在这里能欣赏到各种各样萌萌的多肉植物。

而在鳌头镇西塘村的西塘童话小镇,充分运用农田、稻草、蔬菜等乡村元素,尤其是在稻草节期间,巨型稻草造型星罗棋布,稻草与花海色彩交相辉映,非常有野趣。

泡温泉行绿道住民宿

到达站点:地铁从化客运站

悠游路线:温泉财富小镇—水上绿道/流溪绿道卫东段—米埗小镇—流溪河从都湿地公园—荔枝球展览中心

这条路线,主要饱览自然山水。在温泉财富小镇泡一泡“岭南第一泉”,到流溪河从都湿地公园欣赏美丽风景。

在从化优美的生态环境中,流溪绿道更是一大特色。从太平镇与花都区交界处,沿流溪河游览,途经牛心岭、木棉村、文峰塔等地,穿越街口市中心,往北再途经温泉镇、良口镇、直达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绿道全长109公里,串联起周边旅游景点,沿途有村落、滩涂、果林、农地,自由穿梭,体验不同。贯通的自行车道、步行道、沿路绿化景观节点、驿站等,非常适合开展户外活动,行走、慢跑、骑行、钓鱼、泛舟,都无比惬意。

漫步古村古驿道

到达站点:地铁太平站

悠游路线:北回归线标志塔—钱岗古村—广裕祠—古驿道小镇

这条路线可以称之为“文化游”,一览从化太平镇的美好风光和文化古迹。

太平镇以特殊的北回归线地理位置著称,伫立在这里的北回归线标志塔,是目前世界上南、北回归线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标志塔。

太平镇的古村落保存完好,在钱岗古村,部分建筑还保留宋朝遗风,但房屋绝大多数为明清所建,也有红砖房和夯筑房屋是清末所建。

钱岗古村的广裕祠,有七处历史文字的印记,建筑面积共816平方米,占地约992平方米,是广东第一次发现有确切建筑年代的古建筑,被著名考古学家麦英豪称为“非常宝贵的建筑标本”。据钱岗陆氏族谱和陆氏宗祠中碑记记载,钱岗陆氏是南宋左丞相陆秀夫之后裔。

这里也是古驿道小镇,大鹅卵石铺就的古道,被人踩得平滑如镜,依稀响着商旅行者的脚步声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