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广州古城经典一日游——读懂广州两千年

  • 听全文
  • 2018-11-09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公园(五羊石像、镇海楼、明代古城墙等)→大佛寺→北京路文化旅游区(药洲遗址、千年古道及拱北楼遗址、老字号一条街、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惠福美食花街等)

景点介绍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以南越国王赵眜之墓为中心建造的一座新型遗址博物馆,是岭南地区迄今为止发现年代最早、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丰富多样、墓主人身份规格最高的一座汉墓,也是岭南地区所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唯一汉代彩绘石室墓,南越王墓是我国近年五大考古发现之一。

交通指引:

地址:广州市解放北路867号

乘车路线:/203/273/552/7/543/211/29/7/33路解放北路站下

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E出口

药洲遗址

五代南汉开国皇帝刘龑于此炼丹求仙药,故称药洲,为南汉的皇家园林。

交通指引: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教育路86号(南方剧院北侧)

乘车:地铁1号线、2号线地铁公园前站D出口出来,往前走一点就到

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岗峦起伏,林木苍翠,自然风貌秀美。早在西汉南越国时,便是登临胜地。元朝以来,均被列为羊城八景。公园内的五羊石像印证广州别名“羊城”、“穗城”得名由来。相传周夷王时,有五位仙人骑着五只仙羊,飘然降临广州,洒播金穗,祝愿此地永无饥荒,然后腾空而去,羊化为石。而建于明代的镇海楼,是广州标志性建筑之一。

交通指引:

市区内可乘下列路线的公交车和地铁到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汽车线路:

正门(越秀公园站):5,7,21,24,42,58,58A,58A快线,87,101,103,105,108,109,110,113,124,180,182,185,186,211,244,244快线,244A,244短线,256,265,273,284,519,528,43,549,555,556,高峰快线5,高峰快线7,夜8,夜12,夜22,夜26,夜40

南门(应元路站):211旅游公交1线

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乘搭一号线的朋友在公园前站转乘二号线。

大佛寺

始建于南汉,大殿供奉三尊铜铸大佛,为“岭南之冠”,故名大佛寺。

交通指引:

公交

附近有公交车站:北京路口站、解放中路

地铁

地铁一号线(坐1站)到地铁公园前站D出口

老字号一条街

在北京路北段仍保存着岭南特色的骑楼老街,现聚集了众多百年老字号企业,形成老字号一条街。

交通指引:

搭乘公共汽车到财厅前、中山五路等站,或搭乘地铁1、2号线到公园前站可达。

惠福美食花街

与西湖路花市比邻,汇聚众多岭南传统小食和东南亚风味美食。

交通指引:

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公园前站,步行约680米,到达惠福美食花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