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盘古王庙

  • 听全文
  • 2018-11-12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1

盘古王庙 1

每逢农历八月十二盘古王诞这一天,数以万计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至,用各种民间艺术表演争相展示盘古氏开天辟地的英雄风貌,史料记载,“盘古文化”在花都生根已有1500年的历史,迁移到狮岭也有近300年历史。整个南海郡管辖的珠三角地区,只有花都有盘古王山、盘古峒,又有关于盘古神坛的史料记载,并在民间广为流传着《盘古王伏龙降狮》等神话传说,1500年前有“南海中盘古国”的南海郡,专家认定“南海中盘古国的遗址就在狮岭”。

盘古王庙 2

盘古王庙3

盘古王庙 4

盘古王庙 5

盘王古庙,历史悠久,香火鼎盛。清嘉庆十四年(1809年)这里建成的盘古皇庙,位于盘古皇山的山脚。现存的神坛则是清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重建的,是广东著名的文化艺术古迹之一。

交通指引:

地址:花都狮岭镇振兴村的盘古王山麓;在花都汽车站,每15分钟就有一班车到狮岭。

推荐游览景点:半山亭、盘古卧石、龙口泉、石坪、“盘古烟霞”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