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广州人游广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8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发布

  • 听全文
  • 2020-05-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花都区塱头古村举行了广州市第94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新闻发布活动。发布活动上,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花都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广州人游广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启动的还有“广州人游广州”系列活动快乐乡村游暨许鸿飞雕塑作品乡村巡展。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广州人游广州”系列活动从增城、白云、番禺、花都、南沙、从化等区精选出“花都绿色田园游”“白云亲子休闲游”等8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供游客在“五一”期间走到户外,体验美丽乡村。

  据了解,乡村游是广州特色的旅游主题之一,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89%,占广州旅游接待人数的47%。目前,广州13家乡村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36家市级星级农家乐及106个农业公园和农业公园创建单位。番禺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沙湾古镇获得首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8个特色村获得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称号。

  据悉,目前广州已推出首批6条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正在酝酿推出第二批11条特色村。

  “五一”假期,游客将享受一系列文化旅游优惠的实惠。广州景区联盟成员将推出“券上券,折上折”活动,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也将整合社会资源,筹备2020广州文旅直播大赛,为广大游客推出一波又一波的福利大礼包,广州市民宿协会与广州市景区行业协会推出“景区+民宿”联动销售的套票模式。而各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并推出系列优惠。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实施分时段预约,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的规定,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游客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景区售票、客流、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错峰错时出游,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游客在游览时要自觉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确保游览安全。与此同时,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也应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外出就餐时尽量采用自助、分餐,推行公勺公筷,文明就餐,不聚集,不扎堆。

  特色乡村旅游线路

  1.黄埔古村史韵游:

  深井古村——南湾水乡——莲塘村

  2.白云亲子休闲游:

  帽峰山——丰华园——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

  3.花都绿色田园游:

  花山小镇——融创乐园——晨采庄园——香草世界

  4.番禺农业生态游:

  大岭古村——莲花山旅游区——佳硕农庄——海鸥岛

  5.南沙亲水乡村游:

  东涌水乡——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南沙湿地公园

  6.从化古驿道游:

  钱岗村——溪头村——莲麻村——钱岗村

  7.从化花果飘香游:

  蜜山生态果庄——流溪河从都湿地公园——米埗绿道——西和风情小镇——西塘童话小镇

  8.增城生态养生游: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蒙花布村——正果老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