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户外寻野趣 田园好遛娃

  • 听全文
  • 2020-05-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周边游渐恢复 假期第二天市民出游稳步增加

小鱼儿,快快游过来,跟我一起玩(设计独白)。

在花丛中流连的孩子。

与“蝴蝶”一起合个影。

在荔枝林里享受野趣。

  “五一”假期进入第二天,市民出游有序稳步增加。记者走访各大景区发现,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郊外寻找野趣,碧水青山、广袤森林、美丽乡村,正是这个假日的遛娃最佳选择。与此相对应,大量户外亲子游热门酒店预订也录得连续增长。

  一小时内 户外露营 放飞自我

  打卡点:增城朱村

  5月2日,记者来到增城朱村,走访刚刚开业的七彩澳游世界。增城49A路公交车司机莫师傅告诉记者:“客流量正稳步增长。”经过体温监测、验证穗康码等流程之后,记者进入了园区,但见辽阔的草坪上分布着星星点点的帐篷。来自天河区的王先生带着一双儿女,在大草坪上搭帐篷,兄妹俩给爸爸妈妈递工具、扶帐篷,半小时不到,一家人的临时小窝就搭建完毕了。“孩子们许久没出来玩,憋坏了,让他们在大自然里尽情撒撒野,挺好的。”王先生说道。

  广场的另一侧是七彩文化集市,现场还有来自新塘章镇布艺的牛仔工艺品,深受孩子们喜欢。

  一路游玩,经过蜿蜒的山路,就来到了北区。孩子们保持着彼此间的距离,跳跃的袋鼠、溜达的孔雀、呆萌的羊驼和可爱的矮马等多种澳大利亚特色动物,观之十分可爱。目前,大家暂不能进入动物圈养区域,但并不影响观赏。再往里走,七彩草坪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音乐声响起,各种互动节目轮番上演。户外有音乐,还有美食。孩子们则在草坪上撒野奔跑,十分开心。

  位于从化的网红露营打卡地——和营天下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不少房车直接停在荔枝林中,一家人可以在草场射箭、在湖边投喂锦鲤,或一起野炊。

  出游贴士

  七彩澳游世界:可乘地铁二十一号线到朱村站,从D出口出,打车或乘坐便民车,行驶6公里即到;也可开车,上广州北三环高速,至朱村大道东右转,沿荔城大道直行6公里即到。园区有多个就餐点,可供300多人就餐。

  和营天下:可以自驾行,由市区上高速,开往从化方向,在温泉或者街口下高速,导航西和小镇,全程约1小时;也可以搭乘地铁,在从化客运站下车,搭乘公交前往宝趣玫瑰世界站,和营天下北纬23°8′森林营地就在宝趣玫瑰世界正对面。

  无需离城 都市天台 就可捞鱼

  打卡点:白云大道北

  这个假期,想过在家门口的天台上放飞蝴蝶、与萌宠亲密互动吗?位于白云大道北的欢乐舟主题乐园是个好选择,其户外部分——天面公园刚刚试业。

  欢乐舟乐园位于白云区三旧改造重点项目——安华汇顶楼,搭乘电梯直达8楼,走上天台,一个超大的户外公园就在眼前。天面公园是横跨8-9层的户外大平台。带上孩子,先去中央大草坪嬉戏奔跑,现场的魔术师和艺人会不时为大家送上礼物。草坪旁的帐篷里,一家大小还可以在鲜花丛中欣赏各种蝴蝶。接着,一家人可以前往大草坪西侧的嬉水广场,在河道边捞鱼。家住白云区的林同学表示:“这个天台离家很近,项目好多,以后会常来。”

  出游贴士:

  搭乘地铁3号线,至白云大道北站,或搭乘地铁2号线,至黄边站,出站后步行10分钟至安华汇。

  业内:

  游客稳步增加 偏好户外游

  记者从一线文旅业从业者处了解到,5月2日当天,广州本地出游稳步增加。其中,南沙区以及部分乐园人数增量较为明显。到5月2日中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熊猫酒店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珠海长隆企鹅酒店的游客与住客数量连续三天增长,显示入园旅游逐步回暖。

  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市内亲子游也表现出了更偏向户外的变化。市民出游的计划性明显增强。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李小姐从后台数据中发现:“去年‘五一’假期,当天临时预订旅游产品的游客非常多;今年‘五一’假期,提前一天以上预订的游客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