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这些广州新鲜游 猜你不知道

  • 听全文
  • 2020-05-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塔、花城广场、白云山、珠江夜游、长隆度假区……一直以来,这些广州标志性的文旅风景是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目的地。然而,广州新鲜好玩又有深度的玩法才不只是这些!就算是大家熟悉的景点,也能通过一些特别的主题,串起不一样的深度游线路,更何况还有一大波新鲜好玩的打卡地,等着你去亲自探寻美景呢!

  新鲜出炉:广州这三条省级历史文化游径 了解一下

  近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64条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其中广州有三条历史文化游径入选,分别是南国红豆鉴赏历史文化游径、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广府古驿道历史文化游径。这三条历史文化游径各有特色,每一条都串起了广州的历史文化,深藏了许多动人故事和特色风景,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都曾去过游径中的一些站点,但连起来体验主题游,或许从未有过。

  广州南国红豆鉴赏历史文化游径

  这条游径从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启,这是一座具有岭南风格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沿荔枝湾涌三期分为南北两岸,南岸为主馆及仿古园林建筑,北岸为配套区域。这里的看点是南岸园林景区由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组成,岭南传统建筑的“三雕二塑一嵌”(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嵌瓷)是很有亮点的,而博物馆园林中心设有仿古戏台,动态地展示了粤剧艺术特色,在这里很适合拍照。

  游径的第二站是永庆坊,这是这两年的广州“网红”景点,近年来广州遵循“修旧如旧、新旧融合”的城市微改造精神,对永庆坊采用“微改造”的模式,基于原来外轮廓不变的前提进行建筑立面更新,让“旧”和“新”充分地有机结合,活化了这条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让老街重新焕发新生,在这里很适合走走停停,逛逛老街区里的各种店铺。

永庆坊

永庆坊

  此外,八和会馆、广东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也是这条游径的组成部分,是了解粤剧文化不可错过的景点。如果时间有限,可以精选感兴趣的点去。不过,欣赏一场粤剧表演是不可错过的,红船的《船说》情景体验剧表演加上珠江夜游,对本地市民来说也是很有吸引力的玩法,“看广州故事、听红船传说”,在途中360°全方位欣赏珠江迷人的夜景也是值回票价。

红线女艺术中心

  推荐指数:★★★★★

  路线: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八和会馆—广东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珠江红船。

  游玩主题:广州的粤剧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条游径串起了广州粤剧相关景点,游客在这条游径上可以感受“南国红豆”的艺术魅力。

  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

  这是一条丰富多彩的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其中包含了许多代表了广州历史的古迹和景点,游径总长约5公里,依托城市绿道、历史街区支路、水路等串联历史文化资源点及景观资源,所以建议用步行的方式去探访。

  在这条游径上,有许多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景点,比如中山纪念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等,这些也是广州红色旅游的经典目的地。在此之中,有不少建筑既有历史,也有独特的风格,比如孙中山的挚友陈少白于1919年所建的塔影楼,坐南朝北,是砖混结构四层西式洋楼,还有广东财政厅旧址,是混凝土、砖木混合结构,锅形天盖,空间高大,这些古迹对于建筑爱好者来说很值得一看。

  推荐指数:★★★★★

  路线:中山纪念堂—“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杨匏安旧居—国民政府旧址—第一公园旧址—广州公社旧址—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会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团一大”纪念广场—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东咨议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游玩主题:通过滨江一带的历史遗迹,和广州红色旅游的经典目的地,让游客了解相关历史,并依托珠江展现出广州一江两岸的城市景观。

  广州广府古驿道历史文化游径

  广州广府古驿道历史文化游径分为两段,记录了广州的历史变迁,而沿途的自然风景也是非常迷人。以从化站为例,起始点是北回归线标志塔,这是世界上南北回归线上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座标志塔,每年6月22日夏至中午12时26分,太阳直射光线经过塔顶圆孔,人站在这里,有立竿不见影的奇观。而走在曲径通幽的钱岗古驿道上,穿梭于古意盎然的古村落中,欣赏着古村的古朴风情,在广裕祠打卡拍照,可以感受古往今来文人骚客走过的古迹。看过了文化风景,从化段的这条游径最后来到大金峰生态景区,这里四面环山,层峦叠翠,景区里有大森林、大果园、大花海、大菜田,除了观光,还可品尝绿色水果、农家美食等,适合休闲娱乐。

广裕祠

  此外,增城段的夏街村古驿道也很有看头,古驿道体现了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特色民居和祠堂建筑很适合拍照打卡。

  推荐指数:★★★★

  路线:(从化段)从化北回归线标志塔—钱岗古驿道—广裕祠—大金峰生态景区;

  (增城段)夏街村古驿道—增城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石王庙—增江画廊。

  游玩主题:通过串联南粤古驿道及周边景点,将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景串起来,可以感受广州千年的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

  同场加映:深度游广州 还有哪些地方人少景美?

  特色推荐:高颜值打卡地

  人少景美又拥有高颜值,广州这样的拍照景点可不少,还风格多样:想走童年风,就去南沙的十八罗汉山公园,这里有一座已经废弃的乐园,有很多充满年代感的摩天轮、小火车等基本游乐设施,仿佛重返上世纪80年代的童趣乐园;想拍出ins风,推荐去B.I.G海珠湾艺术园区,其前身是大干围码头仓库,现在艺术园区里依然保留着一部分上世纪50年代典型的红砖结构楼房;如果喜欢酷酷的工业风,那么就不要错过隐藏在广州民航职业学院中的一片废弃旧飞机基地,有客机、战斗机、直升机等“退役”的旧型飞机,看上去很有历史的痕迹以及厚重感……

充满年代感的摩天轮

  特色推荐:人少好玩户外亲子游

  广州有一些适合家庭亲子游的小众亲子游景点,不用担心人流聚集,大人小孩都可以放松放松。四海马术俱乐部内饲养了来自国内外的珍贵马种30余匹,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在这里穿上优雅的骑术服,跨坐在马背上来一番新鲜的骑行体验。想邂逅“小羊肖恩”,可以去番禺区这个4000平方米的Honey CC绵羊牧场,那里有白色的栅栏和青色的草地。近期森林营地也很受欢迎,和营天下北纬23°8′森林营地位于从化西和风情小镇里面,在营地里可以入住太空舱,拍照拍到停不下来。

不少景点打造了网红打卡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