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飞到热选地 打卡新鲜爆款

  • 听全文
  • 2020-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超长黄金周出游提案

国内飞机篇

  国庆节、中秋节8天假期,不少市民都考虑来一趟跨省游,如果想出去玩又不想太累,其实3~5天左右的跨省游飞机团是最为合适的。在这个初秋时分,围绕着几大核心目的地,来一次深度游,或是去北国感受初秋的色彩渐变,或者到华东品尝应季美食,或者到海岛去戏水。

  市场综述:中短线跨省游比平日贵30%左右

  十一去哪玩?不少老广都选择了中短途的跨省游。从广州出发,飞北京、上海等航点机票价格稳定,当地配套也成熟,在季节和景观上与广州本地有差异性。另外适合度假的海南也是不少市民的热选。

  据全媒体记者了解,国内中短线跟团游在国庆节期间高峰出发的价格一般比平日的价格贵30%左右。以本地旅行社的北京双飞5天游为例,该线路包含故宫、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及北海公园等行程,即日起到9月28日出发的参考价格为3599元~3899元,而9月29日到10月5日期间出发,价格就在4899元到5199元不等。自由行方面,广州飞北京的票价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比较平稳,10月2日~4日出发和平日价格相当。

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和远处的CBD建筑群。

  而华东方面,以本地旅行社华东4天为例,包括上海、苏州、杭州,行程包括昆山、乌镇、山塘等,假期旺季前价格在2700元~3000元为主,节日旺季期间出发价格在3899元左右。国庆节假期期间,广州飞上海、杭州、南京的实际机票价格,大多数介乎广州前往上述城市的高铁二等座和一等座票价之间。

  国内中短途游不得不说海南。暑期海南很旺,9月是相对的淡季,所以价格便宜。目前,广州出发的海南双飞4天跟团游,如果是海口往返,最基本的产品价格在1200元~1400元,而在国庆节假期出发基本就需要3200元以上,涨幅超过一倍。自由行方面,国庆期间,广州飞海口、三亚的机票价格比9月淡季自然要贵不少,但是大体比10月下旬后避寒季到来后的票价要便宜。

  漫步北京 搭上粉色列车郊游

  热门方向:北京

  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首批10条“漫步北京”城市休闲游线路,线路分别是中轴线南段的御道漫步,感受中轴线上的皇家礼仪和市井生活;雍和宫大街的慢街素院,从地坛到簋街的光影食色;明城墙遗址公园和东交民巷的古建遗芳,慢品北京老建筑群旧址;东华门至地安门的骑行之旅,感受中轴线的皇城雅韵;从广阳谷的城市森林到琉璃厂街,体验老北京的城南古韵;朝外大街到神路街的徐行漫步,享受市民日常的美好生活等。

  今年到北京,游客搭乘粉色列车品北国秋色就是最时尚、新鲜的玩法。据了解,9月底,怀密线将引入北京北站,怀密线新车型为四节编组的时速160公里CRH6F-A型的城际动车组,车体涂装的设计灵感源自“开往春天的列车”。车身外观的粉色色调融入了“春”的元素,渐变的粉色寓意着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绽放。

  怀密线不仅车体涂装别具匠心,而且沿线景点众多。据了解,怀密线引入北京北站后,全线将共设7座车站。其中,昌平北站附近有明十三陵、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 秋季落叶缤纷,适合休闲赏景;古北口站附近有古北水镇、金山岭长城、司马台长城等景区,古北水镇是一座带有南方柔情的北方小镇,冬季景色既有江南水乡的秀美,又有北方雪景的浪漫。

清晨拍摄的金山岭长城云雾景观

  当季美食+潮流夜游

  热门方向:华东

  到华东不妨以上海、杭州、南京为中心游玩,这些城市今年都有不少新鲜玩法。

  上海赏秋色。上海今年已推出了多条半日游、一日游的“微旅行”产品,包括时尚都市、历史古镇、文化探寻、乡村休闲、健康徒步、欢乐亲子等内容。同时,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推出30条旅游线路迎接国庆,结合金秋当季特色,以饕餮美食、慢游古镇、文旅融合等主题线路为主。据介绍,目前较受游客欢迎的线路产品是大闸蟹美食之旅,例如江苏江阴海澜飞马水城、沙家浜品蟹休闲二日游,游客可以游览江阴市保留最完整石板街的长泾老街,打卡网红景点海澜飞马水城,品尝大闸蟹大餐,满足游客的眼福与口福。

夜色中的上海豫园

  南京叹美味。据了解,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南京餐饮商会联合策划推出“逛美景·尝美食·惠在南京”——南京美食优惠季活动,以“美景惠美食”的形式向游客发放福利,即日起至10月31日,游客在南京35家国家级旅游景区和6家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景区、博物馆购买门票参观游览,凭纸质或电子门票可在景区兑换南京美食优惠季品鉴卡,凭该卡可在南京市内323家餐饮门店享受打折、满减等专属优惠。

  到杭州逛夜市。逛夜市是感受杭州的好方式。吴山夜市是杭城最悠久的一个夜市,如今的吴山夜市潮范儿十足,卖衣服的摊位占据了四分之三,设计感不输大牌。而便捷的交通和靠近西湖的位置,使武林夜市成为很多游客逛吃的首选;河坊街也值得游客打卡,这里见证了杭州千年历史的变迁,展现了杭州古今文化的碰撞,是杭州历史的缩影。

杭州

  海岛旅拍正当季

  热门方向:海南

  十一玩法:海南岛是今年旅拍的热点玩法,到特色餐厅、海景酒店、小众景点等来场清新特别的旅拍、记录旅行中的点滴美好,已经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热门选择。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海南有16家乡村旅游点入选,包括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琼海市嘉积镇官塘村北仍村等。在游滨海之外,游客不妨到村中走走,拍下最美的田园风光。

  日前,海南省文旅厅携手美团宣布联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海南天涯海角旅游区、海南呆呆岛等海南热门景区共同打造海南六大爱情新地标。游客可以在美团APP等手机软件的“爱in海南,美好成团”专题页领取满100减30元、满50元减15元的满减消费券,在预订平台上参与活动的酒店景区商家消费即可直接享受满减优惠。

海南三亚海棠湾酒店群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