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追秋去 彩叶缤纷如打翻调色板

  • 听全文
  • 2020-11-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进入11月初,一抹彩叶,以及秋日硕果成为广大“摄友”梦寐以求的创作主题,不然又要等上一年了。带上相机,背起行囊,在天高云淡中看美色,享美食,让碧云天、红黄叶在镜头中定格。让我们踏步向北吧,去奔赴一场色彩的盛宴。用脚步丈量世界,让各色美景在镜头中定格,同时品尝感受大地的馈赠。

  神农架上“彩妆”了!

  秋冬去处:湖北神农架

  彩叶绚烂:神农架每到秋冬,如火的红色、耀眼的金色、清澈见底的绿色……大自然的色彩变幻就像打翻了的调色板。秋冬的神农架,美在她彩云的魔幻、色泽的纷呈、树叶的润韵、山势的绵延、溪流的潺潺、飞瀑的磅礴……巍巍雄壮而不失精致,勃勃生机而不失厚重。

  秋日的神农架,彩叶飘飘。10月中下旬到11月上旬游客可以前往神农顶至大九湖、酒壶坪至天燕景区沿线赏红叶,而到了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木鱼镇至酒壶坪、红坪镇至松柏镇沿线则是最佳赏秋地。在神农顶,有高山草甸、峡谷,变色的枫树、鹅掌楸、连香树、海棠、核桃和板栗树混杂在常绿植被中,就像油画家打翻的颜料板,各种色彩沿着山脊一路流淌,一层层涂抹开来。在大九湖,湿地、树木、秋草、牛羊、小船,共同组成了一幅世外桃源的画卷。

神农架彩叶就像大自然打翻了调色板

神农架的彩林美不胜收

  快乐采摘:打核桃是一个特别的体验活动。当你挥动竹竿,可以收获满地的落果,还有伴随着天空中飘落的叶子。打下的核桃先去掉厚厚的外壳,再剥去核桃仁外的薄皮,吃在嘴里香香的。

  神农架凉爽、多变的气候和自然肥沃的土壤都十分有利于野生板栗果实的发育,造就了神农架野生板栗香味浓郁、风味独特的特点。捡板栗,就是把板栗籽从树林中捡回来,或是生的吃,或是煮了吃,或是炒了吃,或是加工成民间菜肴。

  出游贴士:广州飞武汉或宜昌,转车前往神农架木鱼镇和松柏镇。木鱼镇位于神农架林区南部,是神农架的门户,这里酒店众多。特色美食有腊肉、木耳等。

  赣南拍红枫摘脐橙

  秋冬去处:江西赣州

  彩叶绚烂:进入11月,游客可以前往毗邻广东的赣州感受秋色。在上犹县陡水湖风景区可以看到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红枫与绿水交相辉映。漫步湖林中、林道间,呼吸着饱含负离子的清新空气,踏着脚下厚厚的枫叶铺就的“红地毯”,闻着枫林所独有的清香,欣赏着山被红叶点缀、水被红叶渲染、道路被红叶铺就,浪漫十足,别有一番风味。另外,阳明湖红枫同样很美。地处阳明湖深处的赣南树木园,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生态画卷,美不胜收。

  快乐采摘:2020年赣南脐橙的开采时间为11月10日。据了解,11月上旬上市之初,果皮颜色为橙黄色,“青头”现象明显。到了11月下旬,果皮自然着色充分,呈橙红色,果皮光滑鲜亮,果肉细腻。但天然脐橙颜色通常不均匀,也不过于发亮,而是橙黄色、少有通黄,否则很有可能是打过蜡或以其他方式处理过的。真正的赣南脐橙,表皮摸上去有凹凸感,并非过于光滑。

江西赣州脐橙喜获丰收

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果农在搬运脐橙

  在毗邻广东的全南县南迳镇南迳村的新村果园基地、陂头镇陂头村可以采摘脐橙。周边去处还很多,其中雅溪围屋位于江西省全南县龙源坝镇雅溪村,是赣南客家围屋的佼佼者,在摘果之余,也十分适合游客前往游玩。

  出游贴士:广州市区出发,自驾走大广高速,约3.5小时车程可抵达全南,之后再前往上犹,当地酒店配套成熟,有土鸡宴、枣糕、板栗等。

  赏川西红叶

  秋冬去处:四川理县

  彩叶绚烂:毕棚沟的秋天就是九寨沟的微缩版。区别于其他赏秋地,毕棚沟的红叶彩林红得早,面积大、种类多,而且时间长。从9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1月,游客都能欣赏到成片成规模的斑斓画卷。

  毕棚沟距理县约20公里。游客在当地徒步游览,中途可宿营。毕棚沟泉水悠悠、溪水潺潺、瀑布飞挂、林木葱葱,沟内的红叶种类繁多,现在整个毕棚沟已是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游客可尽揽数十里的秋色。在毕棚沟一路赏红叶彩林、泡天然温泉、观雪山海子,就是最对味的赏秋玩法。

彩林和湖泊

毕棚沟

  而距离毕棚沟40分钟车程外的米亚罗风景区也是赏秋的好去处。沿着杂谷脑河两岸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被染成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形成了最壮观最动人的景致——红叶走廊。这里还有很多居民居住,极具特色的民族建筑能让游客感受当地的文化风情。

  快乐采摘:到理县吃点应季的新鲜核桃,是一种享受。卡子核桃产于理县县城下游区内,其特点是果大、壳薄、果仁多且厚、含油量高、味道醇,有露仁核桃之称。新上市的核桃外形饱满,商贩们将果壳敲碎,露出了新鲜的果肉,看上去十分诱人,理县有核桃26.7万株,面积近7000亩,以房前屋后分散零星种植分布在全县13个乡镇。因为高原日照充足,这里出产的核桃个头大口感好。除了核桃外,这里还开发了核桃饮品,口感、味道也非常不错。

  出游贴士:广州飞成都,之后乘车前往阿坝州理县。可以入住毕棚山庄等民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