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高颜值抢镜 省内冬季打卡新玩法出炉

  • 听全文
  • 2020-12-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冷空气的到访,让广东终于迎来了冬季。这个季节在省内游有哪些新玩法?接近年末,不少年底特别庆祝活动陆续上演,以高颜值的风情抢镜的目的地还真有不少,近期有哪些热门的玩法,快来看一看。

  出游情报

  滨海风情+城市旅游 当仁不让的省内冬游主角

  天气一冷,省内除了温泉之外,滨海旅游目的地的人气也不减。阳光沙滩的温暖召唤着大家前往海边休闲旅游,广州、珠海等城市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马蜂窝基于旅游大数据推出的“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中,广东就有南澳岛、双月湾、上下九步行街、珠海情侣路上榜。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以来,南澳岛生态旅游区的旅游热度同比上涨136%,南澳岛相关的旅游内容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据了解,广东冬天里气候温暖宜人的滨海目的地一直是热门的出游选择,近年来,随着省内滨海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的逐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也带动了片区的旅游发展,尤其是在冬季,粤港澳大湾区的气候宜人,吸引许多国内游客到访。

  除了滨海旅游目的地外,省内城市游也颇受喜爱,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更青睐于在城市旅游。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永庆坊一带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冬日休闲游的热选,珠海的情侣路一带因风光优美,也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还有佛山的祖庙和岭南天地片区,传统与现代感交织的一站式时尚旅游街区,成为年轻人拍照打卡的热门去处。

  新鲜玩点:珠海绿道上开启健身跑

  空气清新的珠海充满了休闲风情,近期珠海绿道健康跑也成为当地新鲜玩法,结合珠海市评选出的十佳跑步路线,可以选择穿越珠海的海滩边、湿地公园、花海长廊等,喜欢健康跑步的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情况,选择适合的跑步路线。

  如凤凰山脚下的香山湖公园有一条环湖步道,环湖一圈约5公里,在环湖栈道中穿行,可欣赏凤凰山下的公园美景,蓝色的跑步道相当醒目,沿途的休闲设施也很齐备,带着家人孩子,跑跑停停也合适。滨海湿地公园也是热门的跑步目的地,围绕着湿地公园生态湖,游客穿越湿地公园里的各座桥,可欣赏到开阔的风景,在这里跑步就是一种享受。

香山湖公园(珠海文广旅局图)

  新鲜玩点:打卡巨兔公共艺术装置华南首展

  佛山城市夜游又有新玩法,在原汁原味的岭南建筑群里,寻找藏身于其中的兔子装置,看看谁最先找到全部兔子的藏身之所。即日起,Intrude Family光影巨兔公共艺术装置华南首展在佛山岭南天地开启,11只自带光芒的巨型兔子散落于该休闲旅游片区之中,同时开启的还有五光十色的光影艺术季。11只巨型兔子将在岭南天地“旅居”至明年1月中旬,它们体型庞大,最大的兔子高达11米,每一只兔子形态各异,仰望天空、侧耳倾听、捧腹躺卧……最近这些兔子们已经成为朋友圈的拍照亮点之一。

  新鲜玩点:西江边高空中泡温泉

  最近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高明区西江边一座如迪拜帆船酒店的建筑成了上镜的热点,这座历时8年所打造、外观特别的建筑是西江边的新地标,在这座迪拜帆船酒店的姐妹建筑中的佛山君御温德姆至尊酒店楼顶,散落着几个户外泡池,一边从高空中俯瞰着西江风景,一边浸泡着温泉,感受独特。在户外1500平方米的空间中,设有按摩池、栈桥、廊厅等休闲空间,孩子们可以在室内游乐园里玩转泡泡池、滑滑梯等各种游乐设施,家长们则可以在瑜伽室、桌球室、乒乓球室里运动健身。

  距离这座西江边新地标建筑5分钟步行路程,是智湖公园,公园设计以“都市生态长廊”为特色,沿着游憩廊道走走,在亲水平台上也可以欣赏别具一格的河道滨水景观。驱车半小时内,还有高明人气景点盈香生态园以及位于江心的平沙岛,岛上风光旖旎,因为岛上常住的居民多为高龄老人,因此有“长寿村”的美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