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寒假游新去处 带孩子走进乡村

  • 听全文
  • 2020-12-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寒假在即,就近省内游,到乡村走走,不仅可以体验传统文化,开阔视野、收获见闻,还能同时进行体育和美育教育。

  采摘、艺术、美食一站体验

  寒假去处:珠海斗门

  推荐玩法:说起珠海斗门,你会想到什么?在斗门到底有多少种玩法?游乡村、识百草、体验艺术、品美食、泡温泉……

  岭南大地是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项目,它位于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岭南大地已获得国家和省市区各级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称号。一期项目包括百草园、花田喜地、岭南风情水街、生态农业和万豪国际酒店等项目。百草园是可深度体验中医药文化、非遗文化和岭南文化的一站式休闲养生度假园区。其中,国内首个中医药文化趣味科技体验馆“五行馆·南药科普馆”和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化文化景观将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在斗门还有一处“大画西游”梦工厂,它是中国首个以油画艺术为主题的乐园——珠海新型创意工业旅游景区。孩子们还能到珠海莲洲通用机场体验航空科普旅游。住宿方面,这里配套有御温泉度假村、停云小镇、天天惦记超级民宿。大家还能到斗门古街品当地特色美食,例如叉烧、烧排骨、重壳蟹、琵琶鸭、炒滕鳝等。

  看世界遗产 游美丽乡村

  寒假去处:开平塘口镇、赤坎镇

  推荐玩法:到乡间赏碉楼,看新农村、品美食,那就去开平塘口镇及赤坎镇。

  塘口镇,镇内一批地标性的建筑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因为3D墙绘变身网红“打卡”地的粮仓广场、梦与远方完美结合的“塘口空间”“这不只是个厕所”的祖宅村3A旅游厕所、休闲配套旧礼堂咖啡馆·自助图书馆等。

开平塘口镇

  塘口镇充分利用碉楼的世遗品牌优势,形成一条独具碉楼侨乡特色的精品线路,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据介绍,这条精品线路以开平赤马线为主线,以塘口镇升平村为起点、北义村为终点,将强亚村、宅群村、升平村、裡村村和北义村5条行政村串联,线路总长约20公里,经过立园、自力村景区、祖宅村民宿旅游项目、强亚村美丽乡村示范点、“青年文创小镇”“塘口青创基地”、旧礼堂咖啡馆·自助图书馆、“天下粮仓”和“塘口空间”等点,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

  开平赤坎古镇已有35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全镇共有600多座中西合璧、瑰丽多姿的骑楼建筑与沧桑厚重的鹅卵石街、斑驳镂空的窗花、精雕雅致的灰塑,形成了古镇独有的风貌。古镇内现有影视城、欧陆风情街、司徒族、关族图书馆等景点。游客可以停下脚步欣赏谭江河穿镇而过的景色,同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煲仔饭、豆腐角、花生芝麻糖、三扣糖水……这些都是古镇的招牌。

开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