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省内3天 清新旅途迎新年

  • 听全文
  • 2020-12-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的元旦三天小长假,大家赶快开启跨年之旅吧。2~3天时间,省内可自驾沿着大广高速一路北上,赏梅花看枫叶、泡温泉;或者往西通过东新高速、广明高速、汕湛高速前往周边打卡艺术展,看音乐会,品美食。当然,3天时间乘动车前往滨海品美食,再泡个温泉都是不错的选择。

  赏花泡温泉

  出游方向:从化+龙门+新丰

  出游主题:大广高速沿线梅花、温泉、灯光秀、红枫

  快乐新年:从广州市区出发,上大广高速,可以先去从化赏“流溪香雪”。第十九届广东从化流溪梅花节暨2020流溪红叶节将持续到2021年1月17日。每年12月开始,这里10万多株梅树枝头绽放一簇簇的白花,傲着寒冬怒放,漫山遍野,与碧绿的流溪湖水和青山辉映,堪称南国一大奇观。赏“流溪香雪”有年、月、日、时之分,一年之中梅树开花分三度,又曰“梅花三弄”。预计今年梅花二弄时间是即日起到2021年1月10日。

到从化流溪河赏梅花。

梅树枝头绽放了一簇簇的白花。

  赏梅花后再到周边吃个农家菜,然后还可以采摘砂糖桔等,再往北在地派出口前往龙门县地派镇。地派温泉以大唐盛世时期风格为主调,注重历史文化的积淀,讲究气质与韵味,强调点面的精巧。在温泉办理入住后,你先去泡个温泉,然后晚上再去欣赏景区推出的“奇幻森林灯光节”。灯光设计师将花园丛林分成水陆、星空、灯影布列,把园林树木变成奇幻森林,形成一种绿野迷踪的视觉效果,犹如走进爱丽丝的奇幻梦境。

地派温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前往新丰云髻山。新丰的“枫叶节”今年已是第14届。在这里游客可以沿着绿道徒步观赏云髻山“枫”情和农村美景。

  打卡新潮地 漫步乡村游

  出游方向:顺德+新兴

  出游主题:东新高速、广明高速沿线网红打卡点及乡村游

  快乐新年:自驾西线包括佛山、云浮市新兴县等地,全程约两天时间。首先可以前往顺德打卡。作为顺德欢乐海岸PLUS的商业板块拼图,刚开业的O’PLAZA欢乐海岸购物中心里长达百米的溪流及河岸生态系统在广东十分抢眼,值得前往打卡。在商场里还可以看首届顺德城市双年展的压轴大展:超70件艺术作品被“别有心意”地“散落”在商业空间的各处,与琳琅满目的商品橱窗、绿意盎然的生态景观相映成趣。

  日前,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 2020点灯节系列活动已开启。12月31日,广佛首届老爷车露天电影派对将在这里举行。即日起到1月3日,每逢周末,顺峰街还将推出创意市集、奇妙舞台等活动。元旦灯会、国潮醒狮、国潮街舞等将一一呈现。

到新开的购物中心打卡。

  在顺德吃饱玩足之后,可以走广明高速转江罗高速,前往新兴,入住各大温泉景区。第二天上午到新兴天露山景区及周边赏梅花,欣赏当地9000多亩雪白梅花迎寒而开的壮丽景观,为期两个月的天露山赏梅、咏梅之旅也由此开启。下午到云浮品美食:在锦秀路的美食街,喝擂茶粥、吃“茶洞黑白豆腐”和罗定绉纱鱼腐,都会让人难忘。

  望海泡温泉看音乐会

  出游方向:茂名

  出游主题:粤西高铁沿线温泉、滨海、网红打卡、吃海鲜

  快乐新年:3天时间,动车或者自驾车去茂名,住上一晚海景房一晚温泉房,特别惬意,特别适合情侣或家庭,性价比还很高。

  对于潮人来说,这里特别适合打卡。茂名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广东首席“浪漫”主题度假区,拥有5.3公里生态海岸线,设有LOVE地标、诗歌殿堂、水晶礼堂、西海岸灯光秀、望海温泉浪漫约会打卡点。这个冬天,还能泡望海温泉。海温泉引入御水古温泉纯天然泉水,有10多个温泉泡池、各种海洋主题功能房和独有的望海沙浴。不管是日出或月落,全程都能够眺望大海的景致,夜间还能赏星月交辉,感受舒爽的海风。新年之际,这里还将举办跨年音乐节,为期三天。

望海温泉

浪漫海岸

  如果说要感受中式古典风格,那就要去浪漫海岸附近的御水古温泉。

  御水古今年在硬件上做了众多升级,推出了全新的温泉区、全新的餐饮综合楼等,特别是全新温泉别墅区绿荫如织,错落有致,开创“金钥匙服务”及私人管家服务。景区将在元旦假期推出汉唐文化节,游客可以在园区进行汉服体验、棋局对弈、挥毫泼墨。温泉区内戏楼还将上演大型古装剧《盛世》。餐饮上,御水古不仅有特色二十四节气养生餐,还会推出系列汉唐团餐,名为贵妃宴、宫廷宴等。

  如果不想在景区就餐,可前往附近的博贺港等码头,从渔民手中挑选鲜鲜的海蟹、濑尿虾等,或者到农家餐厅吃当季生蚝。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