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花城最全赏花地图

  • 听全文
  • 2021-02-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连日天气晴好,各大公园景区客流“井喷”,连片的花海,更是吸引游人如鲫。云台花园10万株郁金香绽放、桃花涧桃花朵朵开,流花湖公园月季飘香……花城广州的花海美景带给人们惊喜连连。

  最盛况:10万株郁金香

  地点:云台花园

  此次花展共展示10组大型花艺作品,10万株郁金香及新优品种春季花卉,不仅有红色系为主的“中国红”“巨型粉”“拉利贝拉”等新优品种郁金香,还有虞美人、大丽花、耧斗菜等品种新颖、颜色多彩的花卉,更有多达150多个品种的月季倾情盛放。

  最讨喜:4000余株桃花

  地点:白云山桃花涧

  记者了解到,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园内现有绯桃、白碧桃、寿带桃、蟠桃等10多个品种约4000余株,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等多种花色,目前绯桃已绽放,其他品种包括颇具亮点的近20年树龄的寿带桃都已盛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最珍贵:月季花叫朱丽叶?

  地点:流花湖公园法兰克福花园

  流花湖公园园林工程师介绍,朱丽叶(Ausjameson),简称切朱(Juliet),是大卫奥斯汀的第一个切花月季品种,也被称为“300万月季”。朱丽叶拥有大而优雅的花冠以及美丽的花形。当它盛开的时候,朱丽叶的花朵会展露在中心以聚拢的方式排列在一起的许多密集花瓣。那轻柔桃色的暗部色彩与其他颜色良好的结合以此产生了一种温暖、浪漫的感觉。

  最斗艳:玉兰和樱花“双拼”

  地点:珠江公园

  在珠江公园,群花争艳,五颜六色。其中玉兰和樱花长势最好,数量也最多。园内静谧的空气里,徜徉着玉兰和樱花的香气,从花丛中经过,也让人陶醉花香中。

珠江公园的玉兰花

  最高贵:国色天香牡丹花

  地点:华南植物园

  “国色天香 南植吐芳”——华南植物园第九届牡丹花展开幕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 80多个品种(含芍药品种)8000余株牡丹亮相与游客见面。

  最喜庆:40亩桃花园 地点:莲花山桃花园

  每年,莲花山桃花园是众多游客新年必到的打卡点,希望旺财旺事业旺姻缘。今年春节,占地近40亩的桃花园内,万株桃树迎春盛开,各个品种的桃花争奇斗艳:白碧桃花色洁白,清香雅致,冰清玉洁;蟠桃花型丰腴,色彩鲜艳,如脂如染;绯桃树形特别,花朵繁密,如霞似锦。

  最原生:“黄金花海”油菜花

  地点: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目前,这里近百亩油菜花、兰花和桃花进入了盛花期,放眼过去都是金黄色一片。

  公园的油菜花有两片,分别是天池油菜花及梯田油菜花。石灶景区内的天池油菜花田,面积近百亩,沿天池延绵两公里,与郁郁葱葱的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浓烈饱和的金黄色犹如绿色翡翠中的一道耀眼光芒,被游客称为“石门黄金花海”。

  最烂漫:连片花海中国红樱

  地点: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

  据介绍,园区的中国红樱、西施樱、紫花风铃木正在绽放,接下来,广州樱、黄花风铃木、福禄寿、小乔、貂蝉等品种樱花陆续绽放。中国红樱被誉为最能代表中国红颜色的樱花,火红热烈地盛放,非常具有观赏性。此外,白色的“西施樱”也相继开放,观赏时间2月上旬至2月下旬。

绽放的樱花

  最灿烂:五颜六色虞美人

  地点:二沙岛艺术公园

  这里是开放式公园,市民游客任何时候来到都可以赏花,更可以欣赏广州塔、西塔和东塔美景,感受广州珠江新城CBD、一江两岸的繁华。有趣的是,艺术公园以“钻石”造型为基础,打造成片的钻石型草地,并种植三种不同色泽和质感的草坪植物,形成界限分明的趣味草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