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木棉报春早 红遍英雄城

  • 听全文
  • 2021-02-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每年的三四月份,春日回暖,木棉花就会开满梢头。然而,今年进入二月,广州大街小巷的木棉花就已竞相开放,一朵朵木棉花火红如炬、俏立枝头,一片片绚丽的艳红在春风中悠然摇曳。

  街道上,一幢幢高楼大厦和一棵棵挺拔木棉相映成趣,成排的花树与笔直的道路一齐延展,构成一幅幅和谐唯美的画面。公园里,三五成群的年轻人专程前来拍照、打卡,牵着孩子,扶着老人,在怒放的木棉树下留下最灿烂的笑容。

  在中山纪念堂,350多岁的“木棉王”昂首绽放,为满园春色绘上重彩艳光,火红的木棉花犹如一团团焰火,洋溢着奋勇争先的新气象。

  趁着阳光明媚、春景正盛,找点时间,约上伙伴,共赴一场春的盛宴,一睹千枝并发、万蕊竞芳的木棉芳容。

一幅多彩的春日画卷在镜头前呈现

超过350岁的“木棉王”在春光中绽放

木棉花、紫荆花或红或粉或白的花朵开得热闹

木棉花与高楼建筑相映成趣

还未到三月,木棉花已俏立枝头

  木棉观赏线路

  路线1

  白云机场—陈田花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门)—白云山明珠楼—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越秀公园(五羊雕像、百步梯)—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沿江西路—江南大道—晓港公园—汉溪大道—番禺大道—广州南站—番禺区沙湾镇

  路线2

  荔湾湖公园—中山四路—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先烈路—东山湖公园—临江大道—黄埔涌至科韵立交段—华南师范大学天河校区—黄埔区中山公园

  路线3

  白云山明珠楼—越秀公园(五羊雕像、百步梯)—中山纪念堂—农讲所—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先烈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