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广州推出赏春花读历史11条精品路线

  • 听全文
  • 2021-04-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网红乡村景点成打卡胜地

  清明假期,广州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成为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广州乡村游人气红火。近日,广州推出了赏春花读历史11条精品路线,其中乡村游线路中的热点在假期里也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春日广州,好山好水相伴,岭南芳菲正盛。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筛选了各区11条“赏春花读历史”的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将春花美景和广州文化历史结合,体现了文旅融合的特色,线路中涵盖的大埔围、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米埗小镇、花山小镇、大岭村等乡村,在假期里也成为打卡胜地。

  假期期间,从化石门森林公园的禾雀花美景刷屏朋友圈,南沙百万葵园内百花怒放,成为亲子家庭假期必拍照景点,番禺、花都、增城等多个乡村游景区景点春花烂漫,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到乡村去观赏花海美景。随着桑葚、枇杷、番石榴等瓜果步入成熟季,带上家中小朋友游山玩水、体验摘果乐趣也被列入假期郊游踏青计划,花都宝桑园、从化香蜜山生态果庄等地成为热门选项,迎来大量亲子家庭游客。

  除了自然风光美景外,充满文化韵味的传统村落也成为假期市民游客的打卡好去处。极具岭南风格和特色的番禺沙湾古镇、花都塱头古村、南沙大稳村等地保存着大量完好的岭南古建筑,这几天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拍照。充满文艺气息的海珠小洲村、拥有广州首个航空科普和航空基地的白云凤和村等别具特色的网红乡村也在这个假期迎来了不少市民游客。

沙湾古镇

  清明假期期间,大批市民到广州乡村红色旅游景区祭拜英烈,缅怀追思。在入选首批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增城大埔围村,记者看到,不少家长专程带孩子前来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了解东江纵队的红色光荣历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