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省内新高速开通驰骋最新景观线

  • 听全文
  • 2021-07-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近期,广东省省内多条高速陆续开通,从广州出发,前往粤北地区、粤东等地的交通网也越来越密,成为周边自驾游新选择。

  粤北:玩转韶关新通道

  新开高速:韶新高速

  沿途攻略:6月29日,韶(关)新(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韶新高速起点在翁源县新江镇,终点在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全长85.29公里,顺接京港澳、汕昆、大广、武深4条高速公路。

  从广州出发,前往粤北深度游更加便捷了,可以前往新丰、翁源等地游玩。新丰气候独特,舒适宜人,适合夏日避暑。在新丰避暑目的地主要分布在云髻山自然保护区、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在梅坑镇有很多好玩的景区和活动,包括温泉和葡萄采摘等。之后游客可以前往翁源。翁源旅游资源丰富,有东华山风景区、幽兰谷风景区、江尾农耕文化园景区及湖心坝客家群楼等景点。其中,幽兰谷·梅兰苑位于翁源县翁城镇星光村,是国家AAA景区,距离韶新高速出口两分钟车程。幽兰谷风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群山环抱的狮子山内,其中幽兰山庄主要以梅、兰、竹、菊和茶传统文化为背景题材,是包含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旅游度假山庄。

  粤西:乡村、滨海全接触

  新开高速:云茂高速、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

  沿途攻略:云茂高速于6月11日正式通车。项目起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途经茂名信宜市,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云茂高速穿越广东省第二高峰云开山脉。

  6月29日,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正式通车。汕湛高速云湛段吴川支线位于湛江市境内,起于坡头区龙头镇,经吴川市塘缀镇、樟铺镇,终于长岐镇黎屋村(接省道S285线)。据悉,吴川支线起点顺接在建的湛江机场高速。

  云茂高速沿线青山连绵不断,景色秀丽,途经的云浮、茂名两地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六祖故里、放鸡岛、浪漫海岸、中国第一滩等旅游景区,还有众多享誉全国的特色美食,如罗定鱼腐、信宜柴枪粉、钱排三华李、怀乡鸡等。广州游客自驾驶经云茂高速,可品尝当地美食,看看当地美景。

  广州市民通过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可便捷地前往鼎龙湾,游玩滨海主题乐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