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一顶帐篷 对话星空

  • 听全文
  • 2022-0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一座不断进化的城市 ,会让久居在此的人们,对这座城市保持长久的温情与敬意。

  在日渐走近的虎年新春,来一次惊喜约会;与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来一次重新邂逅:

  再看一眼近在身边的城市,蓦然瞥见社区又多了几方绿地,“口袋公园”寸步可达。

  再探一处城郊的原野风光,发现天空更蓝、花儿更红;更惊喜发现,假日里,“宅”在酒店的悠闲自得,帐篷、房车和野趣营地更是活力十足、“虎力全开”。

  再进一趟住宅小区,忽而发现楼盘也不仅是楼盘,更是一个广式生活体验地,广府年味洋溢。

  广州城市有质感,广州人生活有品质,“家门口”“不远游”就可以得到的新春意趣,不亦说乎?

如今不过夜的露营也成为潮玩标志。

  搭起一顶帐篷,三五亲友,一起仰望星空,与美食、音乐相伴,绿地为毯;阳光下美景映入眼帘,大自然的草木花香沁入鼻尖,假期就是要这样放松身心!

  趁着春节假期来一趟精致旅程,带上萌娃体验一次露营,让他们肆意奔跑吧。当露营已成为周边游的新热词,无论是自带装备的公园露营,还是参与营地露营;无论是不过夜的体验式露营,还是“拎包入住”的露营玩法,舒适、轻松都是人们对新春露营体验的主要诉求。

  成语新解

  “萌虎出山”:放假了,“萌虎出山”,出山后去哪呢?答案是露营地!精致露营走起!在专门的营地里体验露营,野趣十足。

音乐主题等精致露营颇受年轻人喜爱。

  支起帐篷 精致“村潮”玩起来

  “回归乡村,现在我们露营玩的是‘村潮’!”臻游趣的负责人Kenneth这样说。事实上,露营这项精致的游玩体验这两年已成为周边游的潮玩标志。而在乡村旅游的风口下,露营作为深度链接乡村的体验方式之一,融合了美景、美食等特色体验,还加入文化、音乐等元素,结合节日节点,不断丰富乡村露营的体验。

  在周边乡村、景点的一些营地里,游客可以报名参与专业露营策划公司推出的精致露营体验,不过夜的话费用大概在两三百元一人,这些专业露营策划公司会将帐篷、桌椅、摆设装饰以及美食等一系列设施搭建好,并组织各种游戏活动、主题活动,参与者可提前报名,时间安排灵活,氛围也很轻松。“我已经体验过两三次不过夜的露营了,提前两三天报名,一个人去或是约朋友一起去都可以,我最喜欢的是音乐、电影主题的露营,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95后”音乐老师黄小姐表示,露营是年轻人的社交场,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品美食、看电影、听音乐,有时候还会举办即兴音乐会,大家的兴致都很高。

  对于亲子家庭来说,到风景优美的乡村里露营也成为遛娃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还能带着孩子体验年俗。迷鹿旅行近期策划的一系列新春不过夜露营活动中,就将DIY挥春等年俗体验加进去,增添了新春露营的仪式感,大家认真地将新春的祝福用毛笔写下来,寄托着满满的新春祝福。“没想到在露营的过程中也能体验到年味,孩子们还是第一次写挥春,年味一下子就有了。”家长程女士说。

  当然,除了有乡村自然美景环境,露营环境看起来要赏心悦目,以及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外,品质也是精致露营体验中严格把控的要点。所谓“民以食为天”,美食是露营生活中体现精致的一环。迷鹿旅行负责人“拉彬叔叔”告诉记者,近期和餐饮公司开展合作,计划将美食作为营地的亮点,比如在佛山南庄镇的紫南村营地就试水推出烤全羊大餐,现场烹饪的美食让人食指大动。

新春期间可以在露营地体验丰富年俗。

  过夜or不过夜 任君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可以在市内自带帐篷体验露营外,不过夜的精致露营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休闲体验项目也成为假期体验的热点。和以往露营就是要过夜的传统印象不同,如今不过夜的露营也成为潮玩标志。

  不过夜的露营由于不需要准备行李等物件,可以说走就走,再加上营地距离、活动安排等都符合当天往返的需求,更受体验者的欢迎。一般不过夜的露营点都设在一些小型的营地中,或是大学城、生物岛这样的公共空间里,距离市区较近,通常大家都是午后到达营地,营地里的帐篷以及餐台食物等都准备好了,不需要自己动手,只需要好好享受露营氛围就可以了。

  如果选择过夜的露营,那么建议从专业的营地里选择预订。如今,不少综合性的度假村、房车营地等都已推出专门的深度露营体验营地,帐篷里的野奢露营、木屋别墅、房车等房型丰富多彩,让这类周边的深度露营体验更为多元化。

炉子、锅、咖啡壶等精致的露营工具都十分上镜。

  提前做好准备 玩出特色并不难

  方式一:城市公园露营

  特点:自带装备、说走就走

  支招:如果你的家中已经有帐篷、坐垫、野餐椅等露营装备,那么可以考虑策划一次说走就走的城市公园露营体验。在允许搭建帐篷的城市公园草坪内,或是在近郊的自然乡村绿地里,都可以实现不同露营体验的愿望。

  不过,在公共空间体验这样的自助式露营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尤其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最好错峰体验,避免拥挤。

  同时,还要遵守一些公共露营规定,比如帐篷的大小要符合规定,以中小型的家用帐篷为主,且不得使用脚钉固定,要注意文明出游,不能烹饪、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共同维护良好的秩序。

如今的营地帐篷款式丰富多样。

  方式二:到营地参与露营体验

  特点:有专人组织、不需亲自动手、活动丰富、可过夜

  支招:如今,广州周边有不少专门的营地,提供各种露营服务和体验。在这类营地体验露营的好处是有专人组织并搭建好帐篷、筹备好食物等,到现场即可开启高颜值营地生活。不少经验丰富的营地还会组织各种主题活动,活动丰富。同时,一些设施齐备的营地还可以提供过夜露营的服务,如果不想住在帐篷里,可以住在营地里的其他更舒适的房型中,既可拥有露营体验,又住得舒服。这些营地通常在湖边、江边、森林里等风景优美的地方,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不过,在热门假期里,一些设施较好的营地会相当紧俏,一定要提前预订。

品质度假 重遇花城

  露营指南:假期露营不打烊!

  增城风铃谷Hub Camp:营地因位于遍野黄花风铃的山谷中,故而得名。营地有不少有趣的活动,比如山路越野车体验、烧烤派对等等。春节期间,还有国潮场景打卡、春联书法、送旧迎新篝火晚会等贺年活动,年味满满。这个营地还可以拎包入住,有卫生间、淋浴间等设施。

  番禺CP1营地:营地位于亚运城附近,交通便捷,场地比较广阔,孩子可以尝试自行车、桨板、攀爬等户外活动。营地有窑炉体验,可尝试烤肉、披萨等美食。

  花都北迹露营:广州“森系”过夜露营的热门去处,位于桃花湖畔,夜晚可在这里仰望星空。主要特色是房型多,比如有帐篷、房车、木屋等选择,适合不同家庭组合。孩子可以体验彩虹滑道、丛林穿越等活动。

  花都宝桑园露营基地:这是一个位于桑果园中的露营地,住宿款式多样,轻奢帐篷、联排亲子房、三/四房庭院等。除了住宿之外,也可以体验露营下午茶套餐,感受悠闲。

  从化三桠塘露营地:地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面的五指山景区,设施齐全,如果自带帐篷,可以租帐篷位,有溪畔等位置可选,如果没有帐篷,也可以租借各种帐篷安营扎寨。

  从化溪头在野营地:位于溪头村和千泷沟景区间的天然草坪上,有丰富的休闲娱乐,比如亲水网红温矿泉泡泡池、山地车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