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湿地

  • 听全文
  • 2020-09-08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南沙湿地景区位于珠江三角洲几何中心,地处广州最南端的珠江入海口西岸,总面积约一万亩,是候鸟的重要迁徙路线之一,也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保护较为有力、生态较为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南沙湿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周边地区起着防风消浪、涵养水土、调节气候等重要作用,被誉为“广州之肾”。

  南沙湿地以其优美的自然景观,特有的候鸟、红树林资源及其所形成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休闲美丽画幅,荣获“羊城新八景”“可持续发展自然环境最佳生态景区银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2015年11月6日上午,首届“广东省最美湿地”、影像湿地摄影大赛媒体发布会暨2015年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沙湿地隆重举行。南沙湿地景区受到广东省湿地协会评审团和广大游客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获得首届“广东省最美湿地”第一名的殊荣。

  南沙湿地景区分为两区建设,东区面积约3400亩,为生态保护核心区,以开展生态系统科研科普教育为主。西区面积约6000亩,为综合开发生态旅游区,是集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影视、休闲度假配套为一体的滨海湿地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区。

  南沙湿地景区有游船区和原野步行区两大部分,目前游览区仍处于建设保育阶段,按照生态保护为主,适度旅游开发为辅的原则,正在进行总体规划,项目建设包括核心保护区、综合游览区、科普展览区、农业观光园区、休闲游憩绿道等景区。

  南沙湿地景区内给游客提供多种休闲游憩设施,其中乘坐游览船可观赏红树林、芦苇荡、莲花池、鸟巢和鸟类觅食区等水上景点,乘观光车、自行车或步行游览榕荫绿道、海景长廊、原野步行区等景区。在这里游览,可享受“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游悠”的意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